Friday, January 15, 2010

SaVoye Bistro (貓姐)


這間餐廳是我近來喜歡餐廳之一,喜歡的原因:先是位置,與我家相近,其二是食物質素,其三是室內環境,最後是服務員的親切服務態度,想不到當我一坐下時,服務員已認得我,或者是我生得樣衰,較容易認得吧
服務員說,店子的設計靈感,來自一九二八年法國一座具影響力的建築物Villa Savoye,是十九世紀法國著名建築師Le Corbusier的經典傑作。Villa Savoye本身是間渡假屋,如今在建築出身的老闆Terry手中變成一間法式餐廳,而店子有不少地方,皆根據其特色來設計。

足二十呎高的樓底,令餐廳的整體空間感大增,置身其中,一點不覺侷促

古老的風扇,掛上小燈泡及金屬燈罩

懷舊留聲機,更具型格

加上充滿懷舊風格的裝修佈置,予人置身十九世紀的法國餐館中

此外餐廳還引用了Villa SaVoye的平店花園概念,在餐廳後園位置關成一個竹林花園,讓客人輕鬆一下。

我還未落單,服務員也記得我例必點的Pecorino Garlic Bread (特濃蒜茸芝士法包),真好記性!

我特意為莎而點的Sauteed Fresh Blue Mussel in White Wine Sauce (白酒煮澳洲藍青口)

在等候主菜期間,服務員還為我哋送上免費的香濃mushroom soup,啖啖磨菇茸,忌廉湯夠香濃,總之就是正!

Risotto with French Duck Breast in gravy,很值得推介,risotto口感剛好,不太硬,亦不太爛。

這兒的梳乎里做得不錯,是夜是strawberry flavour,我倒也是第一次品嚐草莓味。除了梳乎里好吃,那個vanilla ice cream也很香滑,起初我哋還以為是homemade ice cream,問過服務員後才知道原來是出自Mövenpick。

新推出甜品 - 心太軟,香濃古力味,可惜不太流心,變了心太實,有待改進!

謝謝莎的禮物,是有機伯爵茶包 (很窩心啊,她記得我愛伯爵茶)及兩款小擺設,Yeah!又多兩件道具影相啦,多謝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