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蜜汁叉燒彈牙有嚼勁 鮑汁豬刺筋扣鵝掌4吋盡精華

2010年1月15日

滿福樓是名人飯堂,很多人都吃過,最近灣仔那家滿福樓被評為「米芝蓮1星級餐廳」,我湊熱鬧去試吃,居然吃到這道豬刺筋是前所未有的好味,好想與讀者分享。  這道鮑汁豬刺筋扣鵝掌,是行政總廚談錫麟師傅的傑作。所謂豬刺筋,其實不是筋,而是豬小腿「腳瓜」的筋肉,1隻豬只有4條,每條只有4吋長,可想而知有多矜貴!要跟供應商很熟絡,人家才肯留貨。
將這條筋肉燜30分鐘再以鮑汁埋芡配上鵝掌,但為保溫起見,特意用沙煲端出。吃起來沒有牛筋的韌勁,入口爽滑而不肥,盡收鮑汁精華,令人回味,吃得鮑魚扣鵝掌多,偶然來客價錢較大眾化的鮑汁扣豬刺筋,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喜歡滿福樓,因為他們的選料新鮮,不會用太多調味料,真正吃得健康。
像他們的招牌蜜汁叉燒,已不用我多推介,以優質上乘的新鮮脢頭肉,用秘製醃料醃2小時,再塗上蜜汁燒至蜜香四溢。叉燒肉質的軟腍度剛好,彈牙有嚼勁,由 於每日供應量有限,為免向隅最好預先訂購。又像薑蔥生爆斑頭腩煲,每日自己生劈10幾斤的大魚來做,故肉質彈牙鮮甜,不用芡不落大量調味料,純吃魚的鮮 味。當然,這裡舒服的環境和招呼也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

滿福樓
 
地址:灣仔港灣道一號萬麗海景酒店3樓
查詢:2584-6971


資料來源 : 星島日報





※招牌叉燒蜜香四溢,彈牙有嚼勁。









※選用斤半以上的大肥蟹來清蒸的大蟹鉗,配以皮蛋香荽,更覺清香。









※不得不推介的鮑汁扣豬刺筋,爽滑而不膩。









※用生爼大魚做成的薑蔥生爆斑頭腩,鮮甜惹味。









※蟹粉肉鬆焗釀豆腐,是個新鮮的配搭。









※以鮮蝦包成的小雲吞泡浸菠菜,一口一隻剛剛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