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環遊世界食牛扒 (飲食男女 - 754)

2010年01月08日


自從 Mr Steak引入乾式熟成(Dry Aged)的技術,香港新開張的扒房,幾乎間間都自設牛扒熟成房,放滿一塊塊烏黑脫水的西冷肉眼。新開張的 Steik World Meats也不例外,開放式廚房上方,就安裝了一個用作風乾牛扒的熟成櫃,所有牛扒得經過兩至三星期的熟成後才會使用。

既 然家家扒房都有熟成房, Steik World Meats又靠甚麼在香港扒界立足﹖她的賣點,就是集合五大洲名牛於一店。從亞洲區的澳洲穀飼 250日牛、澳洲 M8級和牛,遠東的日本佐賀 A4級和牛,歐洲區英女皇御用,去年尾才抵港的蘇格蘭草飼鴨巴甸安格斯牛,北美洲的美國 1855穀飼 150天安格斯牛肉,還有南美洲的阿根廷草飼牛肉,齊備西冷、肉眼等不同部位,種類全港最多。
要食出牛肉真味,當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這店只提供兩種食法,以攝氏 600度焗爐高溫烘烤,以及傳統炭爐慢燒,前者能快速煎香表面,勝在肉汁豐富,炭爐慢燒就不用說,聞到濃郁的炭香,特別惹味。不吃牛,店內還提供意粉、魚、生蠔、甜品等歐陸菜式,但水準中規中矩。
放大圖片
澳洲和牛
肥嫩而肉味較濃,$298/8安士。

放大圖片
日本和牛西冷
油香十足,$670/150克。

放大圖片
美國西冷
肉味最濃香,$298/12安士。

放大圖片
阿根廷肉眼
香港少見,咬勁較強,$268/12安士。

放大圖片
設有開放式廚房,散發着紅燈的熟成牛扒櫃就放在上方。

放大圖片
天花板的乳牛紋令氣氛調皮起來。全店可坐近一百人。

放大圖片
滑鵝肝松露牛油配酸菜多士$76
嫩滑的鵝肝鹹香,和香脆多士是很好的配搭。

放大圖片
經典檸檬撻配血橙雪葩$58
鮮香的果酸洗去牛扒的滯膩,再飽也吃得下。

Steik World Meats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 18號 K11商場 3樓 14號鋪
電話: 2530 0011
營業時間: 11:30am-3pm, 6pm-11:30pm
平均消費:$5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