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暖暖素菜店

2010年01月22日
向來喜歡尋幽探秘,鑽進食廈搵食,新發現是中環的素食店 VeggieSF。
小店老闆 Bess和 Paul是一對自三藩市回流的夫妻,二人皆茹素,因坊間甚少優質素菜店遂決定自立門戶。他們先在樓上鋪位小試牛刀,租金平之餘,居高臨下的景觀更叫人遠離 繁囂。曾為設計師的 Paul又為小店搜羅不少古玩如三藩市路牌、飾物、書櫃、打字機等,把小店佈置得像家暖洋洋的小 cafe。
素菜由 Bess主理。全天候供應三款套餐,包括主菜、沙律、餐湯、飲品,主菜分別有中西越泰等不同口味──如漢堡、意粉、米飯、檬粉和三文治等。像平日在家煮素 菜一樣, Bess在店內做的素菜用有機蔬菜,每日新鮮運到;調味家常而富心思,不加味精而用蜜糖、青檸、辣椒、香草提味,紅菜頭芝士漢堡、番茄雜菜飯味道豐富而具 層次,絕無一般素菜的單調。
茹素一頓,忽然耳聰目明,這才留意到 Paul和 Bess在每張枱上皆放有不同的勵志小語/笑話,「碰見前度愛人要用車輾死他/她嗎?」「別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看得人會心微笑。

VeggieSF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 11號 10樓全層
電話: 3902 3902
營業時間: 12nn-3pm, 6:30pm-9pm
備註: 1.部分素菜含五辛及蛋 2.星期五及六晚市套餐$168(另送甜品)
平均消費:$110
放大圖片
餐湯
以甘筍、薑汁和果仁打成,薑的辣味跟甘筍的草腥味正好平衡,沙沙的很好喝。
放大圖片
番茄芝士焗紅菜頭醬漢堡包套餐$98
麵包加上紅菜頭醬、 Mozzarella同焗,配番茄、生菜,口感豐富。
放大圖片
柚子雪糕$32,跟餐加$22
用的是日本有機雪糕,加上鮮柚肉,味道清新。
放大圖片
小店佈置懷舊又溫暖,加上景觀開揚,感覺很舒服。
放大圖片
飾物、古玩都是從美國雜貨店、地攤搜羅得來。
放大圖片
午市一到,小 Cafe即坐滿中環上班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