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新加坡必行諸事 (蔡瀾)

2010年01月20日

去新加坡,對一切新事物新建築都沒興趣看,新賭場更難吸引到我。必做的,只有以下數件事:
一、拜祭父母。
二、和弟弟及友人打台灣麻將,最好是打個通宵。至深夜,請姪兒(雖然他老不願意)到「肥仔榮」去買炒麪,這家人在現場吃,不如打包,因為他們還堅持用棕櫚葉包紮,炒 麪在葉中燜了一燜,更加入味,是新加坡僅存的一個寶,不容錯過。除了炒伊麪,還有炒生 麪、炒米粉、炒河粉和炒馬來 麪,都有特色,百食不厭。
地址: 102, Guillemard Road(舊羽毛球場旁邊)
電話: 65-6348-4484
三、拜完父母,必和家族一塊用餐,就到「發記」去,這裏是我們的全家的食堂,從爸媽那個年代,已經欣賞當今老板李長豪的父親的手藝,一代人仙遊,李長豪和我也成為好友。
做的是潮州菜,而且失傳的居多。李兄的蒸鯧魚技巧,我到了發源地潮州和汕頭,也找不到比他更高明的。還有燒乳豬,堅持用炭,烤出來是光皮的,香港罕有。要吃潮州魚生,得早一天訂,他們用西刀魚薄切,點潮州傳統醬料,西刀為深海魚,不怕生吃。
再加上李兄對食材的研究極深,一早已將高級乾鮑入貨數噸,當今開餐廳已有玩票性質,手藝更為超然。
地址: 76, Amoy Street
電話: 65-6423-4747
四、 Michelle& Cindy,那群技藝高超的少女,當今步入中年,理髮和按摩的境界更深一層,沒人肯接班,她們退休後你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了。
地址:#04-63 Shaw Centre, Scotts Road
電話: 65-6737-636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