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MIA Pasta Trattoria (飲食男女 - 748)

意大利小店熱【美孚大廚小店】

2009年11月27日
意大利菜真的很紅。
由去年底至今,新登場的意菜館,至少十間八間,由高檔的 Domani、 Drawing Room到親民的薄餅小店 Pizzetteria,都有捧場客。
下半年呢?以為會沉寂下來,讓市場消化一下這批生力軍。
怎料熱潮不但不減,新開意菜館還是無處不在。
她們各有特色,別具一格,唯一共通點,是大廚廚藝了得。

Mia可算是最深入民居的優質意大利小店。她既不位於屋苑商場內,也不位於大街大巷中,就在美孚新村第二期平台的一角,與洗衣店、雜貨鋪為鄰。若非街坊,根本不會發現這店,更沒有人想到,店子由一位前半島酒店大廚所開。
大 廚兼老闆 Ken,才三十出頭,但下廚資歷深厚。曾在萬麗酒店工作過五年,其後加入半島酒店,旗下餐廳如 Felix、 Chesa、 Verandah和 Gaddi's都做過,一做十年,跟隨過多位星級名廚。一直備受重用,曾在 Gaddi's擔當了五年 Saucier,掌管醬汁和所有爐頭工作之餘,還曾多次受欽點出外參加烹飪比實。雖然前面擺着一條青雲路,但阿 Ken還是決意向外闖,一圓自己的心願——開餐廳!
不足三百呎面積的小店,半開放式廚房佔了一半,店面逼狹地放了五張二人枱和三張靠牆的高櫈。阿 Ken說:「今次是小試牛刀,所以開一間小店賣意菜。我雖然做法國菜出身,但法國菜用料貴,所以選擇做意菜。選址美孚,一來區內沒有競爭,二來覺得這兒的 街坊花多少少錢吃一餐好的,大有人在,三來租平,容易掌握收支。」
阿 Ken的如意算盤,確然打響了。開業不足一個月,已有不少街坊捧場,每晚逼滿只可容納 13人的小店。
放大圖片
意大利風乾火腿配馬鈴薯沙律$88
Prosciutto Crudo火腿片,取自風乾 9至 18個月的鹽醃豬腿肉,鹹香十足。

放大圖片
野菌忌廉湯$52
以自家熬製雞湯和多款雜菌慢煮而成,菌味濃郁。還放入了攪碎了的百里香,增添香氣。

放大圖片
番茄海鮮扁意粉$108
海鮮有泰國虎蝦、加拿大帶子和本地大蜆,以洋葱、蒜茸、白酒和九層塔同煮,鮮甜惹味。

放大圖片
Mia招牌意大利飯$88
以自家製雞湯與忌廉、芝士和白酒煮成的汁醬,濃稠度剛好,香濃滑膩。飯粒入口煙韌好。

放大圖片
我叫阿 Ken,出身自半島酒店。第一次開餐廳,所以選擇了租金較平的美孚住宅區。

高質相宜意大利菜

放大圖片
食客韓小姐「我喺度住,聽到好多街坊同朋友話呢度好食,就來試試。燴飯很好味,飯粒煙韌,有口感,醬汁好濃好香,夠 creamy。」

受 歡迎,關鍵是價錢親民得來又有水準。晚市套餐最貴不過$120,已包括沙律/餐湯、意大利粉/飯和飲品。散叫也不貴,平均不用$100。以為將貨就價?才 不,入饌的全是靚料。如 Extra virgin橄欖油、黑醋、 Mascarpone芝士、黑松露醬、 Arborio意大利米、泰國虎蝦等等。
菜 式選擇不多,以 pasta作主打,其他湯、沙律、前菜、燴飯等,每種類只有三四款。 Pasta尤其出色,因為靈魂醬汁是阿 Ken的拿手好戲。最好吃是番茄汁,像套餐的番茄海鮮扁意粉,以罐頭羅馬茄和新鮮本地番茄慢煮而成,番茄味香濃鮮甜。意粉烚得剛好,生熟適中,帶點韌勁, 又有蛋香。
散叫的野菌忌廉湯($52)同樣出色,用自家熬製的雞湯與牛油菇、 Portobello、黑松露醬一起慢煮至熟,菌味濃郁。吃罷,我真有點羨慕美孚居民,可以隨時吃到這平靚正的意菜呢。

MIA Pasta Trattoria

地址:美孚新村二期平台商場 65C鋪
電話: 3487 1288
營業時間: 12nn-3pm, 7pm-9:30pm
平均消費:$1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