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隱蔽抵食鮑參翅肚 (飲食男女 - 751)

2009年12月18日
到灣仔謝斐道吃晚飯,十之八九打邊爐。輝哥火鍋、肥肥火鍋、東來居火鍋……間間吃到爛熟。
誰不知輝哥火鍋的樓上,有一間專吃鮑參翅肚的中菜館,燈光幽暗、裝修摩登骨子,但門口卻連一塊招牌也沒有,低調得很,難怪開業半年,都是熟客才知碇,很少人懂得摸上門。

這年頭還叫人吃鮑參翅肚?貴唔貴啲呀?貴當然是貴,但貴得來公道。
像鮑魚拼鵝肝,用日本三十六頭吉品鮑,每客四百多元,但比外間富豪飯堂,起碼平三分一。二百多元一碗的燉翅,翅針一梳梳,非常粗大,鮮甜有嚼頭。
價錢可以定得便宜點,因老闆本身做海味批發,海味都直接入貨,毋須經批發商食價。加上樓上店,租金便宜了一大截,賺少一點吸引客人。
烹調也有水準,廚師徐師傅,入廚三十多年,曾於新同樂、富臨飯店及鏞記當過廚,鮑魚炆得入味,溏心黐牙。還有吉品鮑片粥、吉品鮑魚撈飯等,俱好吃。
除了鮑參翅肚海鮮等中菜,竟還有高級西菜選擇,希臘烏魚子,西班牙 5A級黑毛豬風乾火腿、黑松露都有。還有駐場歌手表演,幾乎以為去了西餐廳。

鮑魚拼鵝肝$448/位<br/>鵝肝用法國貨,塗上少許海鹽後略煎,入口鹹香濃郁,鮑魚是三十六頭的吉品鮑,炆得入味溏心。
鮑魚拼鵝肝$448/位
鵝肝用法國貨,塗上少許海鹽後略煎,入口鹹香濃郁,鮑魚是三十六頭的吉品鮑,炆得入味溏心。

放大圖片
富貴翅$280/位
魚翅粗大,炆燴得很入味,鋪於蒸過的蛋白上,蛋白吸收了翅湯,鮮味香滑。

放大圖片
黃金大花蝦$78/隻
大海蝦隻隻超過三吋,肥美多肉,用鹹蛋黃炒香,水準拍得住不少老牌名店。

放大圖片
德國鹹豬手$140
烤到香脆惹味,佐酒一流。

放大圖片
裝修簡單高貴。

尚賓

地址︰灣仔謝斐道 313-323號帝城大廈 3樓(輝哥火鍋樓上)
電話︰ 2574 8822
營業時間︰ 6pm-2am
平均消費︰$5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