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秋日「蜜.蝶.參.花宴」

悅來酒店殷悅中菜廳特別於盈盈秋日,為您送上滋補養顏的「蜜.蝶.參.花宴」, 選用益氣補中的特級蜂蜜,人稱「百草之王」的高麗人參及清新有益的鮮花,再將主要材料化作蝴蝶形狀,倍添生氣及動感。
蜜餞五彩碟
是次由「殷悅」大廚炮製的「蜜.蝶.參.花宴」系列,包括兩款特色菜譜(12位用:$2,988 - $3,388 / 6位用:$1,688 - $1,888)及多款「點點心思」午市點心。當中的滋味推介包括:
蜜餞五彩碟 (桂花陳牛展.花鵰醉轉彎.參花海蜇頭.准花牛肝菌.蜜味金錢雞)

桂花陳牛展 – 用蜜糖、桂花、桂花陳酒醃製,先塗上燒烤醬汁,加入花椒、八角等多種香料,蒸約3小時,待涼後,放入雪櫃冷凍,再將其切成方形狀,味道芳香,口感一流。

花鵰醉轉彎
– 雞翼骹位脂肪分佈平均,因此肉質特別嫩滑。先用藥材浸透雞翼,再加入紹興花鵰酒增加味道層次。

參花海蜇頭 – 將海蜇頭混入秘製醬汁,用淅江省出品的鮮人參舖面,用料簡單而講究,入口清新可口。

准花牛肝菌 – 雲南省菇菌類尤其出名,牛肝菌肉味濃烈,肥厚香甜。將牛肝菌蘸上天婦羅炸漿後,炸至金黃香脆,再配以炸蒜粒、蔥花及各種調味料落鑊炒香,成為一道可口惹味的誘人美食。

蝴蝶金錢雞 – 用香草及玫瑰露等醃過後,於雞肝及板肥豬肉上塗上蜜糖,串燒約25分鐘即成,外脆內滑,甘香無比。

鮮果蝴蝶蝦沙律

選用鮮中蝦,加上各類時令水果,再混合用奶酩、橄欖油、檸檬汁、醋、花蜜、蜜糖及沙律醬混成的獨特醬汁伴吃,更是清新味美。

紅燒菊花海棠脊翅

以背鰭製成的脊翅貌似蝴蝶形,翅多肉少,品質最好。脊翅蛋白質豐富,含大量的膠質及礦物質,益氣補五臟,更有防癌作用。大廚以巧手刀工將冬瓜切成蝴蝶狀作 配合,再將用上湯及金華火腿餚成的獻汁淋面,加入菊花花瓣灑於兩旁作點綴,味道鮮醇軟滑,尤如藝術品般精緻。

人參蜂蜜醬燒雞
嚴選肉質鮮嫩的鮮雞,用燒雞醬及韓國高麗人參醃大約2小時後,再以明火吊燒,皮脆且肉汁豐富,油脂分佈平均,入口全無膩感。

香花迷你灌湯餃

灌湯餃乃廣東傳統點心, 以麵皮包裹帶子、蝦等海鮮湯餡蒸製而成, 皮薄煙韌,餡嫩湯旺為上品 。夜香花帶有一股清香的氣味,清香可口。據中醫古籍記載,夜香花味辛、甘,性溫,具疏風、理氣、清肝明目等療效。這次大廚以夜香花及魚翅煮成的上湯作湯 底,再加入迷你灌湯餃,入口豐腴鮮味,是完美之合。

蜜餞反沙芋
先將芋頭炸至金黃色,再將沙糖及蜜糖加水落鑊,放入炸香之芋頭,一同炒至乾身即成,外皮香脆,內裡香腍惹味,頗有潮式風味。

鮮果蝴蝶蝦沙律
紅燒菊花海棠脊翅
人參蜂蜜醬燒雞
香花迷你灌湯餃 (前)
蜜餞反沙芋(後)


殷悅中菜廳
供應日期:     11月至12月
供應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3時 / 下午6時至晚上10時30分(星期一至六)
供應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3時30分 / 下午6時至晚上10時30分(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地址:            荃灣荃華街3號
地址:            悅來酒店30樓殷悅中菜廳
訂座電話:     2409 3182
備註:             所有價目須另加一服務費

殷悅網址
瀏覽殷悅餐廳概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