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鬧市中的露天豪華 BBQ 雋園 (飲食男女 - 749)

2009年12月04日
入冬,天氣變涼,相約朋友外出聚餐,選擇離不開火鍋或是大閘蟹。
其實還有 BBQ,不過大多燒烤場都在郊區,路途遙遠,許多時都不會放在首選。
真無選擇嗎?又不是。那天,我便跟幾個朋友去了雋園 BBQ。餐廳位於北角寶馬山,由天后乘小巴七分鐘便到達。

餐廳像間玻璃屋,屹立在小山丘上,周邊就是叢林及住宅大廈,有點逃離都市煩囂的感覺。
店 子本是火鍋店,不過最近在露天位置增設燒烤,哈!正合我們這班貪方便的好朋友。朋友提議點燒烤套餐,分$298及$198兩種,一百元的分別在於用料,貴 的有美國安格斯肉眼、新西蘭羊扒、新鮮蟶子皇、桶蠔、虎蝦等,平的則同樣有牛扒及大蝦,但級數明顯差一截了。不過無論哪個價錢,食物分量亦足,扒類、海 鮮、蔬菜以至甜品通通有齊,一定吃得人滿足。
價錢不便宜,重點是新鮮。因為燒烤食物不會成個星期前醃定雪藏,而是必須一日前預訂,讓師傅花一天去準備。
醃料不多,安格斯牛扒、新西蘭羊扒更加不調味。海鮮生猛,大蝦彈牙鮮甜,蟶子也新鮮。不是那種幾十元任吃的貨色可比。
選料講究,環境雅致,我們一班人在露天燒烤場下吃吃喝喝,價錢貴一點也覺值得。再懶一點的,店子還有代燒的服務,代價是每人額外加多$30的燒烤費。
放大圖片
安格斯牛扒肉味濃,且有嚼勁。

放大圖片
海鮮以保持原味為主,大蝦只加蒜茸燒,蟶子亦只用豉椒汁。

放大圖片
桶蠔加入蒜茸後,會用鍚紙包好,放在爐邊焗熟,味鮮甜。

放大圖片
新西蘭羊扒羶味不重,但肉嫩軟腍。

雋園


地址:北角寶馬山道 45號賽西湖商場 13號鋪
電話: 2807 3131
營業時間: 10:30am-11pm
平均消費:$350(視乎燒烤套餐價錢)
註﹕ 1.燒烤套餐分$298/位及$198/位,二人或以上。
2.燒烤時間為四小時
3.開爐費每個$60
4.燒烤套餐由中午開始供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