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老張牛肉麵 vs 永康牛肉麵 (台北) - Jessica



 
我終於去吃了永康街這區鼎鼎大名又比鄰而居的牛肉麵店,兩家競爭激烈,門口不但貼滿了報章雜誌的廣告,每次經過也都看見有人在排隊,這週我終於瞭了心願,兩家都給它吃了,真是過癮。 
 
先從【老張牛肉麵】說起吧!
 


這天是平日中午卻還是需要排隊,掌櫃的很會整隊,也會要求先點餐。之前我每次經過時,都發覺老張的排隊隊伍較長,這表示它生意比較好嗎?其實不一定,因他店面只有一層,永遠都是滿的狀態,而永康牛肉麵外頭排隊人較少,因有兩層樓可用餐。




第一名耶,看到這海報就讓我迫不及待來享用



我們在外頭等了15分鐘,順利進入店內,現場人聲鼎沸,員工忙的團團轉。



清燉牛肉麵,160元  歐伊系,牛肉好軟,入口即化,肉與筋層層交替,真的很好吃哦! 








麵條很Q,有點像拉麵,湯頭甘醇,一下就把湯喝完了




價目表




大家都低頭猛吃,連我也無心拍照了
 
接下來是【永康牛肉麵】   



教父級的牛肉麵店,同樣都張貼了牛肉麵節的獎章
 
 
不想人擠人,特地挑週三下午一點的時段,座位約八成滿,也有外國人來吃。
 



紅燒牛肉麵,大碗,160元,兩人共享




牛肉超嫩,同樣也是肉與筋層層交替



 
牛肉香味四溢,真的是人間美味,馬上大口吃吧 
 



牛肉太好吃了,忍不住買了牛肉乾回家品嚐,250元有點小貴,但真的好吃哦 

 
不過我覺得永康的麵條很普通,隔壁家的比較好吃。 
 
吃完熱呼呼的牛肉麵,往前走幾分鐘,再來一盤冰館的超人氣芒果冰吧!  


150元,最上方像蛋黃的芒果冰超級好吃。

如果還有時間,不妨再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消化一下腸胃吧。

 永康牛肉麵       (02)2351-1051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17.  
川位老張牛肉麵: (02)2396-0927台北市金山南路231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