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寶船日本料理 (台北) - La musa

TEL:02-23223121

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3之1號

有些朋友.收藏家或學生們會問我台北有哪幾家好吃的日本料理餐廳,

心裡打量ㄧ下 , 暗想在台北好吃的日本料理也只是屈指可數,

寶船就是其中一家 , 這家老字號的餐廳之所以吸引政界商界的老饕,

應該是老老闆過去就立下的基礎吧 ... 現在雖是第二代在經營 只要是進來的食

材都有水準之上的豪邁與大氣.話說回來還是有些人覺得他們做的未盡精緻 (我

想點菜也是一門學問喔...)

套餐的內容當然是製式化的東西 ,變化少 吃來吃去也就是那樣 , 雖是新鮮

但稍不及單點當令盛產的食材來的合時宜 , 而且師傅也較知道挑嘴饕客的需求

不過 , 沒坐對地方, 或挑錯時間 .太晚去時 , 只能吃到頭頭尾尾 , 這是每家日本

料理都會有的情形 , 所以去吃飯前總要先盤算好天時地利人和, 以免興致全失.

現撈漁獲

寶船的創始老闆曾是漁業公會的理事長,

所以很有門路進到好的漁獲,你看黏在玻璃上的軟絲,就知道有多新鮮

只有夏天才吃得到的漬物

梅子苦瓜漬物 ,嫩薑漬物 , 鹹甜適中口感爽脆開胃聖品 ,大根漬物 , 筊白筍漬物, 滋味鮮甜

日本青魽及旗魚 ,老闆直喊旗魚有三百斤不吃可惜!

只能說全台北就屬他們最敢進料,油脂飽滿,香味四溢. 

豪華的生魚片拼盤 

超滑嫩鮭魚肚,看色澤就知道黏口的甜蝦 ,

這兒的外帶生魚片蓋飯 , 值得一試 !

黑鮪魚肚海膽山藥及在右邊被切掉的蔥花比目魚

超豪華的視覺饗宴,光看就很美了, 好食材無須過度調味, 口含即化

蔥花微炙比目魚鰭邊肉 目前我最愛的手卷也屬這一味,海苔一捲,外酥內軟綿,

魚脂微溫的口感,讓人很想念...

鹽烤黑鮪魚下巴

我朋友點的是海膽烤黑鮪魚下巴

加熱過的海膽醬,也是香的勒,不過我更愛鹽烤口味,

較能吃出下巴原本的鮮甜

酥炸明蝦

今天的比較小隻, (大的可達三十公分) 老闆被我打一槍,本來要再補一隻,不過我也吃飽了 ....下次吧!

星鰻壽司

這是來寶船必點之招牌 我曾看過有小朋友一點就是六套 應該是青春期的食慾發酵吧 , 若吃過寶船的星鰻壽司,應該對其他店不是太小就是太乾,或是太鹹的鰻魚感到憐憫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