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一品花雕雞 【台北】- Venus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07號、209號(旗艦店)
02-2570-0388
11:00~15:00 & 17:30~03:00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Venus非常喜歡吃中式料理,熱炒類配上白飯,就很好吃...最近實在吃了不少中式料理,再慢慢與大家分享。

這 一天,週六晚上辦完活動,好久沒有站一整天,一整天也僅吃過兩片吐司,午餐因為太忙的關係,只咬了半個麵包後,就直接跳過。活動結束時快餓翻了... 結束後,通常我肚子太餓時,只想吃中菜,來兩碗白飯,就是最幸福的事! 後來就隨意選了距離活動地點不遠的''花雕雞''。

花雕雞,老實說市民大道那幾間店我經過N次,卻從沒進去吃過。原因是因為我幾年前在中國廣州吃過一次''花雕雞'',那次的經驗真的很棒,那次吃到的花雕雞非常好吃,台灣引進的花雕雞,我實在不知道是否道地,所以一直不敢嚐試。先透露一下,這餐我吃的很滿意...


2008.07.28


門口
老實說,其實今天一開始看上的是另一家,藍色招牌的
後來我想起我常吃的''糜家莊''也是某家花雕雞的連鎖集團
就發現這家才是''糜家莊''的連鎖集團,我很喜歡''糜家莊'',
所以我想''一品花雕雞''應該也會有相當的水準(''糜家莊''食記後補ing)



桌面



筷子
拍拍手,不是免洗筷



我愛這樣的雕刻



沙蜆鍋 NT$299
這我在中國吃花雕雞時,也有點來吃
我很愛吃海瓜子,當然不能錯過這道...是海瓜子+蛤仔的清湯鍋









服務人員會主動過來幫忙稍微翻炒,一打開殼,服務人員就會過來熄火
並告知最好吃的就是:現在趁熱吃...



也會親切的幫我們把海瓜子及蛤仔裝入碗裡
海瓜子及蛤仔都非常新鮮,我拼命吃...



湯也超級鮮甜,超好喝...我顧不得形象,拼命喝...
最後鍋裡還剩下一些,服務人員也主動過來服務,幫我們分裝到碗裡
而且~ 有用心看在場哪位吃比較多,或是誰吃比較少,來最分配...



金銀絲瓜 NT$150
我超愛吃鹹蛋炒苦瓜,這兒只有鹹蛋炒絲瓜就點來試試






我只能說,真的好好吃喔
澎湖絲瓜非常鮮甜,搭上鹹蛋沒想到這麼合,我也是狂吃
搭白飯更是一絕(我很愛吃白飯...)



普洱菊花茶(壺) NT$150
有加糖,我實在不大敢喝有加糖的飲料或是茶...



涼拌半天花 NT$128



脆脆的,清爽好吃



花雕雞(咕骨雞)(半份,適合1~3人) NT$499



配料有:雞腿肉、年糕、青椒、芹菜、蔥






醬汁還不錯,但總覺得沒有之前在廣州吃過的一樣那麼香
我的感覺是醬汁有改良成比較清淡,適合台灣人口味
不過,我還是覺得還不錯吃,醬汁我拼命拿來配白飯吃
照片是雞腿肉、年糕、青椒,後方是芹菜、蔥



鴻喜菇 NT$100
服務人員忘記讓我拍照就把鴻喜菇嚇到鍋子裡了...



大陸妹 NT$80



特製醬汁
名字實在太特別了,趕快來拍一張...



煮青菜前,會在醬汁裡加高湯,讓原本的薑汁變的比較稀釋



飯後可以憑發票,到門口換冰淇淋,五百元可以兌換一球






我們的消費金額可以換三球...


香檳葡萄



草莓



哈密瓜



冰淇淋蠻好吃的,最好吃的是草莓&哈密瓜


本次消費:NT$1580

[Venus 食後感] 今天來吃ㄧ品花雕雞,實在是餓翻了,加上想吃中菜,剛好經過,就來吃了。我吃的很滿意,尤其是店內服務人員的態度,雖然我大約等了15~20分鐘,可是等 位子的時候,幫我booking位子的服務人員經常會出現跟我們報告一下目前座位的狀態,並先讓我們點餐,菜色的介紹也很詳細,入座後,餐點很快就送達, 每位服務人員的態度都非常好,隨時有服務人員幫我們注意正在煮的鍋內狀況,也詳細說明怎麼吃最好吃...也很幽默,而且每道菜,都會幫我們入鍋煮,注意火 侯,煮好幫我們裝盛,實在讓今天來這兒用餐的我們感覺非常舒服。

至於口味,沙蜆鍋超好吃,熱炒類,鹹蛋絲瓜好好吃,半天筍也不錯,花雕雞 因為我在廣州吃過正統的花雕雞,所以我就覺得口味有調整過,不是原汁原味引進台灣,口味比我之前在中國廣州吃過的稍稍清淡一點,煮料或是青菜時的醬汁,我 在廣州吃的是完全沒有稀釋,這樣丟下去煮的料會非常入味,很香很好吃,不過在一品花雕雞吃到的是稀釋的醬汁,讓我有些不習慣。不過,台灣人吃比較清淡,這 樣的口味,說實在的還是比較適合台灣人啦!

我今天用餐很愉快,口味上我也很滿意,是我下次想吃花雕雞一定會想再來一品花雕雞,至於另一家XX花雕雞,暫時我就沒想嚐試的慾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