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驥園川菜餐廳 [台北] - pumpkins0809





驥園川菜餐廳
2708-3110~3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4號(東豐街口)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00;17:30-21:30,假日 11:30-14:00;17:30-21:30

因為補假的週六,原本是要參加一堂難得的烹飪課程,想說參加完課程再到附近用餐。
約了小茶想說去師大吃吃逛逛,但因為一些原因課程無法參加,所以只好乖乖到公司上班囉~

就在邀約的同時知道姵姵和阿橘在這週末都會到台北來,琳琳吆喝著想要喝雞湯。
因此這天原訂的兩人行,更改成八人大陣仗轉向驥園,也很慶幸的這天定位很成功!

原「季園」的驥園已有十餘年歷史,以口碑相傳的雞湯及道地的四川料理擄獲饕客的心。
食物擺盤簡單,但口味道地的四川料理,以及聞名台北的雞湯。
每鍋雞湯以三隻雞熬煮十二小時,再以不同食材做變化;同樣濃郁好喝的湯頭,顧客可依喜好選擇竹笙湯、鮑魚雞湯等,因為份量頗大,適合四人以上享用。



預約七點用餐,因為從公司到驥園搭大眾運輸需要一直轉車,所以讓大家等一會兒,不好意思囉!
來驥園算是第二次囉,去年過年前也因為老爸朋友邀請,因此才有這榮幸到這邊用餐。
上回因為是被邀請,用餐過程中也很乾,印象深刻的是,這邊的雞湯濃的可以讓上唇和下唇不分開^^

雖然驥園的外表不是很起眼,但是生意可說是超級好,
週末的今天所有的包廂和外場坐位全部坐滿,生意可說是嚇嚇叫!



餐具
簡單的餐具就是這樣子老餐廳的特色。


香根牛肉絲
大家一坐下來就狂最近發生的瘋狂事情,琳琳則是馬上幫大家點菜,坐在他旁邊就等於坐在豆哥旁一樣,都不用怕餓著!
點完菜接著馬上送上這盤牛肉絲,我馬上夾了一小口嚐嚐。雖然魏先生一直說這個上次在kiki吃過,
雖然我上次沒跟到,但我覺得這邊的香根牛肉絲很好吃,就是有種說上來老餐館的味道!



蔥油薄餅捲香根牛肉絲
香根牛肉絲就一定要配上蔥油薄餅,這道菜上回也有吃過,我覺得吃法很特別,很像簡易的牛肉捲餅。
這邊的薄餅很有麵粉香,蔥花被麵粉包著,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蔥花的香味。
這是一道招牌菜,幾乎桌桌必點!



乾扁四季豆
這道菜也是招牌,口味很棒,一點都不油膩。



左宗棠雞
口味辣辣的很好配飯,而且雞肉超嫩很好吃!



麻婆豆腐
這也是到下飯菜,我喜歡這種辣椒的辣,所以也挖了好幾匙配飯!
因為小茶不愛,所以我幫她吃~



蝦鬆
超酷的蝦鬆,這邊的蝦鬆不是用老油條,而是用蝦味鮮唷!
所以說,下次家裡宴客也能試試這道菜,感覺輕鬆容易,而且口感很棒也特別!



豆酥鱈魚
我喜歡在餐館點豆酥鱈魚,因為這道菜在家不容易做,如果做了也容易失敗!
驥園的每一道菜都很好吃,豆酥鱈魚我也覺得不錯。



双方(這邊的說法)
我愛這個蜜汁火腿,有點鹹鹹的又有點甜甜的,不管是蜜汁火腿或是烤餅都搭配的恰恰好。
因為這道菜是數人頭的,一個人只有一片,所以吃完還意猶未盡!真的很想請師傅再來一份




砂鍋竹笙雞湯
就是這讓人靈魂出竅的雞湯,一腳踏入就無止境了。



一上桌的雞湯服務員會幫我們先一人盛上一碗雞湯和滿滿的竹笙。
超濃的雞湯真的超好喝,盛上一碗如果百再桌上一段時間,表面就會結上一層膜,就知道這碗湯的膠質有豐富!
雞湯喝完之後可以再請服務員幫忙加湯和白菜、豆腐,將雞肉分解吸附滿滿的湯汁配著白菜一起吃,很棒。



炸銀絲捲
因為怕大家會吃不飽,所以加點了炸銀絲捲,雖然沒有很特別,但是沾著雞湯一起吃也不賴!



蘿蔔絲餅
為甚麼桌上會出現這道,那是因為最後上的銀絲捲讓姵姵抗議啦!
所以最後加點了這道,但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必須等上半小時!剛好也趁這時候休息一下,因為實在是吃的太滿足了啦^^



謝謝姵姵和琳琳幫大家準備的草莓派,在今晚畫下完美的end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