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功夫蘭州拉麵 (台北) - Sabrina

功夫蘭州拉麵 2008/1/29(二) 北市北平西路3號2F
電話:(02)2388-2298


吃過微風台北車站的日式拉麵花月嵐,接著鴉子選擇同樣是拉麵,不過是系出中國蘭州的功夫蘭州拉麵,簡單地比較一下,這美食街中日式與中式的拉麵差異之處。


走進蘭州拉麵,除了基本的桌椅之外,正對門口一張擺滿古玩飾品,四角見方的大長桌格外引人注目,主供落單的散客坐,一來節省店家成本,二來即使單獨一人, 在長桌上用餐也能有許多人一同吃麵的質感,說不上溫暖,但頗有幾分舊時旅店之中,各路異鄉旅人齊聚一堂的氛圍,鴉子挺欣賞這種設計。



蘭州拉麵的招牌自然是現場師傅手工拉製的麵條,從後方半開放的廚房之中,客人可以窺見師傅製作麵條的過程。點餐之時,選擇自己想要的品項後,可以挑選寬、 細麵,和原味、高原牛骨兩種湯頭。店內麵類主食的種類比日式拉麵來的多元,不過日式拉麵變化在湯頭,蘭州拉麵主要則在佐菜,如牛腩、雲吞、排骨等變化。另 外配菜小點部份,除了一般店家隨處可見的冷盤小菜,尚有如餃子、肉串等供食用。





紅燒牛腩拉麵,選用細麵與高原牛骨湯頭,相較於日式拉麵湯頭的濃鹹,這碗牛骨湯頭甫入口極清淡,不過越吃到後頭,口味越是交疊而上,越是顯味。


牛腩,一般。


麵條,手工現拉的麵,咬起來的確比普通麵更緊實一些,但要說原本預期的所謂「手工拉麵」,鴉子覺得不符期望。


加點紅油抄手。蘭州拉麵用的是菜肉餛飩,個頭飽滿,辣油的濃郁亦恰到好處,足點綴舌尖提味,卻無嗆味,算是今日驚豔。




總計198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