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Union J

蘭桂坊驚喜 fusion菜  Union J

2009年05月22日
約中環工作的朋友吃晚飯,總是大傷腦筋。
蘇豪那些西式小店,來去也是那幾間,沒有新驚喜。雲咸街一帶,飲酒多吃飯少,蘭桂坊更不用說了,已成了自由行及老外遊客的天下,擠得像旺角,不是靜靜聊天吃飯喝酒的好選擇。
直至個多月前,蘭桂坊開了一間 Union J, casual dining,輕輕鬆鬆的,像可以一試。在沒抱太大期望心情下去,竟然有驚喜。
首先,她真是輕鬆。裝修像咖啡店多於餐廳,枱放得寬鬆,落地玻璃開揚,牆上還設大黑板,店員不是寫上餐單咁簡單,而是用粉筆畫上餐廳招牌菜的 recipe圖畫,有趣得來又不覺 hardsell。
菜式不多,來去只是十多款, fusion為主,夠膽玩嘢!一點也不死咕咕。像中國薑絲麵豉配羊奶芝士做沙律,東南亞的椰汁則用來煎黑鱈魚、本地白菜配帆立貝。
大廚是美國人,曾在三星米芝蓮餐廳 Jean Georges工作,之後去了上海當 Jean Georges上海餐廳總廚,故菜式也混合了亞洲風味。但夠膽就等於好吃嗎?講真,當然不是樣樣嘗試都成功,像味重的椰汁用來煎較油膩的黑鱈魚,吃起來便着實有點吃力。
但自古成功在嘗試,例如一客油甘魚他他,油甘魚以美式牛肉他他的方法切碎,加日本 wasabi結成的碎冰來吃, wasabi碎冰在舌頭上慢慢溶化,再融合了油甘魚的油香,冰冰涼涼,鮮中帶辣,是一個很不錯的味覺經驗。
試驗即或有得有失,但心思誠意是抵讚的,像芝士餅雜莓雪糕,芝士餅味雪糕自家製,配上雜莓味雪葩,入口甜中帶酸,還吃到粒粒曲奇餅碎,口感味道層次豐富。最驚喜是雪糕有外賣,以紙盒盛載,買回家慢慢嘆。
放大圖片
枱與枱之間的空間感大,加上有落地玻璃,感覺開揚。
放大圖片
雜莓乳酪雪糕$48 以美國唐餐的外賣紙盒盛載,裏面是芝士餅雜莓雪糕,芝士的香甜,跟酸咪咪的莓味配合得恰到好處。
放大圖片
自家製菠蘿梳打$55 全用新鮮菠蘿汁製作,味道天然,以玻璃樽上桌,可以豪邁地舉樽暢飲。
放大圖片
油甘魚刺身及
青瓜芥末冰$138 日本油甘魚,伴以青瓜粒及 wasabi碎冰,吃到油甘魚的鮮甜及青瓜的爽脆。
放大圖片
煎黑鱈魚配
椰子沙律及野米$208 椰汁、香草做成醬汁配搭煎鱈魚來吃,是個西式及泰國菜的混合體。

Union J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 30-32號加州大廈一樓
電話: 2537 23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nn-3pm, 6pm-12mn;星期六 6pm-12mn;星期日休息
註:晚巿食物 last order為 10:30pn
平均消費:$28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