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肉嫩香濃 超罕土產D.A.牛扒

2009年6月8日

有報道指香港快將再次進口英國牛肉,位於銅鑼灣的Mr. Steak Grill新店,又引入矜貴的蘇格蘭鴨巴甸牛和日本近江和牛,店內更自設D.A.(Dry Aged)房,本土餐廳絕無僅有。再加上明晚(6月9日)電視將播映以牛為題材的節目;各位牛癡,今日就由董敏莉  (Monie),為大家解構今期主角──牛。

全新分店 主攻優質食材
在灣仔三里 屯的Mr. Steak,最近搬到銅鑼灣,並改名為Mr. Steak Grill。新店比以前更有睇頭,因為新增了一間D.A.(Dry Aged)房。在飲食節目中帶人吃盡大江南北美食的Monie說:「最近為香港電台主持節目《滋味科學》,以牛為主題的一集,亦有提過D.A.牛扒,原 理就像將牛肉的蛋白質分解,令肉質嫩滑一點。」
餐廳另一必食推介是純種蘇格蘭鴨巴甸穀飼牛扒,我們平日吃的多是三十六個月大的牛,多數在屠宰前一百日至一百五十日才開始穀飼,鴨巴甸牛卻是餵足四百日,並在澳洲和美國飼養,食好、住好,所以會少點羶味,多點肉香,油花更比一般牛扒均勻。
遇上靚牛扒,烹調方法自然不可馬虎,聽說牛扒以高溫快速燒熟面層,便可鎖緊水分,保留Juicy質感,Monie以一副專家口吻解說:「記得法國國家食 品及農業局有研究顯示,水分無論如何也會隨蒸氣蒸發掉,將牛的兩面高溫Grill熟,最大作用是增加焦脆質感,食時更香口。我個人喜歡Medium Rare再生一點的,最怕過熟的牛扒,梽到牙骹也軟。」Monie曾在雲南吃過極羶銱牛,當地人會將厚切銱牛肉捶至薄片當牛肉乾吃,嚼勁十足。又試過在成 都吃名菜張飛牛肉,外黑內粉紅,尤如張飛的面孔,有辣有不辣,芡汁好惹味。
說起靚牛扒, 日本貨當然佔一席位,新店今次專誠為新店引進日本近江牛。牠來自關西滋賀縣,當地水質佳、天氣好,孕育出來的牛自然出類拔萃,足可與神戶牛齊名。近江牛的 纖維特別細緻,雪花紋又密,日本人愛用來做刺身、火鍋,這裏則輕Grill至五成熟。其實,近江牛本身產量極少,所以只在日本內銷,最上乘的都已進貢皇 室,暫時全港只可在Mr. Steak Grill吃到,非常矜貴。
Mr. Steak Grill
地址:銅鑼灣加寧街5至7號地鋪
查詢:2802 1128
文:梁家敏
圖:何健勇
髮型:Minnie Cheung@ Hair Corner Salon
服裝:edc by Esprit
配飾:Pentacle
資料來源 : 星島日報
※美國D.A.牛扒 $338
經二十一日熟成程序的牛扒,軟嫩得來不失梽頭,肉味濃郁。
※鴨巴甸400日穀飼牛扒 $268
肥油滲進肉內,又香又嫩。暫時只限本月發售,要試請早。
※烤日本近江牛西冷 $488
油花密布,Grill後油脂令肉變得更甘香。
※Cowboy Steak $698
鴨巴甸牛的肉眼扒連T骨位,足有一斤重,約二至三人分量,連骨入爐燒,香噴噴。
※客人可透過玻璃窗,欣賞廚房內師傅們的手藝。
※選用天然岩鹽作調味,味道並非死鹹,而是嗒落有點回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