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Bentley's (飲食男女)

蠔王駐守英式海鮮餐廳

2009年05月15日
最近中環伊利近街開了家叫 Bentley's的蠔吧。名字很耳熟,莫非是十多年前太子大廈地庫那家海鮮餐廳?鑽進去,看到蠔王 John Stewart就在店中。果然沒猜錯,這店是前 Bentley's英籍老闆兼大廚 David開的,還請來以前在店中開蠔的 John重整旗鼓。
新店跟往日一樣,主打英式海鮮及生蠔,前菜連主菜也不過十四款,賣相不花巧,味道卻有驚喜, fish pie、 fish and chips做得也好,前者有五種海鮮及魚,還加入了提子來焗,提升了魚的鮮。後者的炸漿加了啤酒來調校,咬下去鬆化到不得了。
來到別忘了捧蠔王阿 John的場,他開蠔出名快而準,客人絕不會吃到蠔殼。生蠔每星期來貨三次,現時主力賣法國 White Pearl、 Black Pearl,即叫即開,吃得出很新鮮。

Bentley's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 9號
電話: 2857 7388
營業時間: 8am-11am, 12nn-3pm, 6pm-10:30pm
平均消費:$280
放大圖片
White Pearl約$44/隻 入口有淡淡海水味,吃至結尾,還有濃郁的甜味留在舌頭上。

放大圖片
炸魚薯條$168 炸漿不厚實,咬下去口感鬆化,鱈魚嫩滑多汁。

放大圖片
葡萄牛油麵包布甸$68 傳統英國甜品,牛油味香濃,麵包沾上雲尼拿漿,香甜不膩,吃到停不了口。

放大圖片
John(左)及 David,一個駐守蠔吧,一個駐守廚房,分工合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