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貓屎咖啡 (飲食男女)

自己磨豆自己泡,平均$110/杯,平過酒店一半。
自己磨豆自己泡,平均$110/杯,平過酒店一半。

貓屎咖啡野生原豆登陸香港!

2009年04月03日
記得早前陳豪在電視節目中介紹過的貓屎咖啡嗎?
這貓屎咖啡豆,香港現在有售了,由老字號榮陽咖啡引入,有印尼政府發的證明,證明是百分百印尼野生原豆入口。
百分百野生原豆?難道富貴人家一直在星級酒店喝的那杯二百多元的貓屎咖啡不是嗎?
「百分百野生一定要有印尼政府發張 cert證明,喺香港,我冇見過其他人有!」榮陽咖啡董事總經理黃冠樺說。
原來本地一直有供應的貓屎咖啡並非野生,而是大規模生產,麝香貓養在籠內,由人餵咖啡豆,排出來的豆,質素也參差。
野生的卻不同,麝香貓活在自然中,自由選豆。這貓嘴刁,只選剛熟果實,排出的咖啡豆,不像老果帶酸,味道醇和得多。不過野生豆產量較少,每年最多 2,000公斤。還有,原豆即磨的咖啡,比預先在印尼磨好的新鮮得多。
喝一口齋啡,一層咖啡油浮面,證明新鮮。沒有苦味和酸澀,回甘悠長,醇和細膩。買回家自磨自煮,一千克最多可沖 12杯,平均每杯約 110元,比酒店賣平一半有多。

榮陽咖啡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道 51號得力工業大廈 22字 D座
電話: 2555 7337
營業時間: 9am-6pm(周日休息)
註:貨量有限,要預早兩星期訂貨。想在 Cafe飲也可以,榮陽會供應貓屎咖啡豆予部分 Cafe,詳情可向榮陽查詢。
放大圖片
黏在貓糞上的豆,要人手逐粒搣出來清洗。

放大圖片
入口的原豆是生豆,榮陽會在港烘焙好才出售。$1,300/100g(包送貨)

放大圖片
喝時不用加糖加奶,建議用蒸餾式泡,味道比 Filter紙濃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