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石記廚房 (Jason)

http://carjaswong.pixnet.net/blog/post/20055271

依小頭的介紹來這家石記廚房吃飯。此店應是附近另一家「石記餐廳」的分店,不知為何「石記餐廳」在某飲食網上有很多「非會員」的劣評,石記廚房暫時未被波及,而我們是看了其他人網誌的推介才來吃的。

店不算小,走「住家菜」路線,但檯沒有後者排得那樣密不透風,價錢方面則比「住家菜」高十多個百分點。



三個人點了三道菜。先來蒸細鱗,嫩滑有魚味,且沒有蒸過久,合格有餘。



這道洋蔥薯仔(土豆)煮豬排是大驚喜,製法完全是家常菜風格。略泡過油的薯仔再煮透,入味之餘又香口。豬排刴得鬆但沒醃過頭,伴以香噴噴的洋蔥,是下飯的妙品。



最後是蟹肉瑤柱扒冬瓜,消暑菜之一。冬瓜鮮甜,不過配料(尤其是蟹肉)不多,基本上是單吃冬瓜。



飯後小頭送上她趕去 Mimosa Patisserie 買來的蛋糕,讓小臣非常感動,畢竟也有人為我送上一件生日蛋糕嘛。謝謝小頭。



店家送的綠豆沙亦不錯,「起沙」兼不過甜,料亦下得足。

此店的家常菜弄得不俗,值得再來光顧。

地址:北角天后銀幕街17號地下
電話:2571 3348


【家常菜。天后】石記廚房 – 二訪

DSCF0665

沒有新意的茱迪想不到和長腿叔叔吃什麼做晚餐,所以,再次坐公車來到石記廚房。
連續兩天吃同一家餐廳的機會實在不多,不過,我們對那裏很有信心。也想看看到底是不是每天會有不同的菜呢?

果 然,今天的『是日推介』是天天換新款,看來是店家按照不同日子找到的新鮮食材而決定。像海鮮類的菜式就跟前一天完全不同。我對魚類認識不多,所以長腿叔叔 說來一個清蒸星斑仔,我也沒有異議,只要魚刺不多就好了。店家端出來的時候,我心裏小小歡喜了一下,果然是有亮麗光鮮的感覺,讓我忍不住先夾兩條蔥沾蒸魚 醬油試試味道,那個蔥還真是好吃。長腿叔叔幫我處理好魚肉,還貼心地配上兩條細蔥,放在湯匙上,一口吃進去,只能說一句:好好吃呢!

DSCF0659

另外一道是店家推薦的魚湯竹笙生菜,用的還是有機生菜,那個魚湯清甜得很,讓我又忍不住一口一口地喝,竹笙、生菜的口感,一軟一脆,長腿叔叔說覺得廚師很注重口感的配合,我也深表同感呢!

DSCF0660

最後一道也是店家推薦的,是蒜苗花枝片炒牛肉,也是一道很下飯的菜,蒜苗炒得剛好,牛肉很嫩,我像小鳥一樣把蒜苗和牛肉幾乎統統吃完,哈哈!滿足滿足!

DSCF0667

再來一個糖水
- 喳咋,這樣讓人幸福滿足的晚餐,才劃上句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