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小社區優質 Bakery Cafe

麵包起義【小社區優質 Bakery Cafe】

2012年08月24日
Bakery Cafe花開遍地,不光旺角,九龍城也有。她叫 Cafe Ceres。
小小咖啡店,兩張長木枱,可坐五六人,另有幾個靠牆吧枱位,略逼狹。可是兩位咖啡師不斷的泡咖啡,濃濃的咖啡香,叫人不捨得離去。
別的 Bakery Cafe都有麵包櫃,放滿各式各樣麵包,這店沒有。寫在黑板上的十多款食物,以 pizza、 pasta為主,只有豬柳漢堡包、熱狗與麵包沾上關係。橫看豎看,小店像 cafe多過 Bakery Cafe。
為何仍列入 Bakery Cafe行列?因她根本是一鋪之隔 Ceres Boulangerie et Patisserie麵包店的分枝,熟客買了包,拿到 cafe慢慢嘆。
用嘆字形容,因她的出品,實在有水準。背後,不得不提老闆李兆倫。 6呎高、身形瘦削,像個白面書生。原來他真的當過中學文史科老師!開店有段故事。
「細個屋企樓下是麵包鋪,日日聞到朕香味,鍾意了食包。大學仲去過麵包店做暑期工!」 30歲,想創業,首先想到開麵包店。他按部就班,先開烘焙用品店,了解食材和工具的知識。其間四處到日本、台灣的麵包店品嘗人家的出品。另一方面自家看食譜鑽研秘技。 05年,技術成熟,在九龍城開店,賣麵包和蛋糕甜品。「我鍾意小社區,感覺好 warm。」
放大圖片
平日烘焙工作多交由師傅主理。但李生間中也會粉墨登場親自做包。
平日烘焙工作多交由師傅主理。但李生間中也會粉墨登場親自做包。
放大圖片
自家製辣豬柳漢堡$34<br/>自家製漢堡包很鬆軟,夾着同樣自家製的辣豬柳扒,誠意十足。
自家製辣豬柳漢堡$34
自家製漢堡包很鬆軟,夾着同樣自家製的辣豬柳扒,誠意十足。
小店甫開業,即受注目,尤其又鬆又軟的卷蛋,成明星食物,麵包淪為不顯眼的配角。他不願跟紅頂白,繼續每日做他心目中的優質麵包:用優質麵粉、不下添加劑、防腐劑。又用日本日清麵粉,麵粉味較香,麵包質感也滑。每日供應三十多款,以歐陸式及日式口味為主。其中又以方包最人氣,口味多,英國方包帶煙韌,日式方包牛奶味香滑,葵花籽方包有益,紅豆方包清甜。熱愛方包的李生,遲些還會推出肉鬆和火腿芝士方包呢。
愛吃原始風味的,店中也有兩款以天然酵母做的包,一款是以蘋果培養酵母做的蘋果包,質感綿密,果味天然。另一款是周末限定的黑糖桂圓包,用提子來培養酵母做包,因為好吃到有位老太,每逢周末從港島乘車來買。
放大圖片
穀物方包$18/磅<br/>極受歡迎的健康方包,當中有亞麻籽、燕麥等,最適合做三文治。
穀物方包$18/磅
極受歡迎的健康方包,當中有亞麻籽、燕麥等,最適合做三文治。
放大圖片
丹麥吐司$45/個<br/>用法國牛油製作,味道甘香,質感酥軟。
丹麥吐司$45/個
用法國牛油製作,味道甘香,質感酥軟。
放大圖片
咖啡方包$24/袋( 6塊)<br/>用貴價的咖啡醬代替坊間常用的咖啡粉,有濃郁的咖啡香。
咖啡方包$24/袋( 6塊)
用貴價的咖啡醬代替坊間常用的咖啡粉,有濃郁的咖啡香。
放大圖片
野生藍莓方包$29/條<br/>用新鮮野生藍莓粒,拌入藍莓蓉,加入牛奶方包,香滑健康。
野生藍莓方包$29/條
用新鮮野生藍莓粒,拌入藍莓蓉,加入牛奶方包,香滑健康。
買了麵包,走過隔鄰的 Cé rè s Café,點杯咖啡,邊吃邊喝,是一大享受。為了提供優質咖啡,李生特意去學烘焙咖啡,又購入價值十萬元意大利咖啡機,以來自巴西、印度和哥倫比亞的咖啡豆在港烘焙,滑香濃兼備。
其實這兒的熱狗也不錯,熱狗包當然是自家烘焙,皮脆,包身軟滑。熱狗醬都是自家調校,醒胃得很。反而 pizza和 pasta只是一般,還是把 quota留給麵包吧。
放大圖片
蘋果裸麥包$37<br/>用帶酸的青蘋果做餡,配以蘋果培養的天然酵母做麵糰,裏面滿是蘋果肉,用料十足。
蘋果裸麥包$37
用帶酸的青蘋果做餡,配以蘋果培養的天然酵母做麵糰,裏面滿是蘋果肉,用料十足。
放大圖片
黑糖桂圓包$30(星期六、日限定)<br/>用沖繩黑糖和優質桂圓肉,配上天然酵母做麵糰,質感綿密香軟。
黑糖桂圓包$30(星期六、日限定)
用沖繩黑糖和優質桂圓肉,配上天然酵母做麵糰,質感綿密香軟。
放大圖片
Spring BBQ熱狗$26<br/>自家焗製的熱狗包,皮帶脆身,麵包較香軟。
Spring BBQ熱狗$26
自家焗製的熱狗包,皮帶脆身,麵包較香軟。
Cafe Ceres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 23號地下
電話: 2716 3383
營業時間: 8:30am-9:30pm
平均消費:$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