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手工麵包與精品咖啡

放大圖片
Craquelin$20/個<br/>外皮鬆酥軟綿,朱古力餡料濃香不過甜。
Craquelin$20/個
外皮鬆酥軟綿,朱古力餡料濃香不過甜。

主題飲食

麵包起義【手工麵包與精品咖啡】

2012年08月24日
去旺角,就是唱 K買電話掃電腦行街睇戲食飯,列一百種目的都不會有買麵包喝咖啡的一份,從八月開始,不再一樣。
原因,就在 Knockbox的新店。
被不少咖啡迷視為城中頂尖精品咖啡店的 Knockbox,八月初撤離上環,到旺角開店。地方大一倍,添了一張可坐七八人的長咖啡吧枱外,最大分別就是跟另一位烘焙師阿慧合夥,成為一間 Bakery Cafe。
阿慧未當烘焙師前,在上市公司出任會計部高層近十年,工餘熱愛做麵包蛋糕。前年更辭工跑到倫敦藍帶學院報讀烘焙課程,同時又在希爾頓酒店的餅房內工作,九個月內理論實戰兼備。回港後開設網上烘焙店 J’ aime bien Patisserie(法文:我愛烘焙),有不少捧場客。今年六月認識 Knockbox老闆 Patrick,大家一拍即合。
放大圖片
坐在咖啡吧枱前,看着咖啡師用手沖壺、虹吸壺等不同方法製作咖啡,也是享受。
坐在咖啡吧枱前,看着咖啡師用手沖壺、虹吸壺等不同方法製作咖啡,也是享受。
放大圖片
Tiramisu$35<br/>入口軟綿軟滑,濕潤香甜。
Tiramisu$35
入口軟綿軟滑,濕潤香甜。
和 Knockbox的精品咖啡風格相似,阿慧做麵包也貴精不貴多,主打歐陸式麵包。
為了確保新鮮,達至皮脆內軟,麵包暫時每天只在下午一時及三點半各出爐一次,每次只做十多個,售完即止。用料講究,除了用日本及澳洲的貴價麵粉及丹麥純正牛油等優質材料,還自家以生果培育酵母,雖然時日尚淺而未能發展獨有味道,但堅持不加添加劑改良劑穩定劑等化學物,讓麵包回到最純樸的口味。
做法也正統,別看阿慧身形嬌小,做 Baguette時大力把麵糰撻得整張枱都在震動,動作中又加入捲空氣的動作,加上火力均勻的瑞典名牌烤爐 SVEBA DAHLEN,焗出來的麵包外皮乾脆,中心鬆軟有麵粉香。
放大圖片
阿慧就在店後工場即席製作麵包。
阿慧就在店後工場即席製作麵包。
放大圖片
精品咖啡$65<br/>基本的 Espresso固然好,但有時間必試世界各地的精品咖啡豆,老闆會一邊沖泡一邊講解咖啡豆的故事,對咖啡知多一點。
精品咖啡$65
基本的 Espresso固然好,但有時間必試世界各地的精品咖啡豆,老闆會一邊沖泡一邊講解咖啡豆的故事,對咖啡知多一點。
麵包款式很少,暫時只有 Baguette、 Craquelin及 Brioche三款,遲陣子會再加 Croissants,勝在有特色, Brioche,製作頗麻煩,城中只有高級餐廳如 The Principal、 La Maison才用來做餐前包,阿慧就做得不錯,咬破香脆外層,麵包甜香軟綿。除了麵包也有蛋糕, Tiramisu甜香軟滑;檸檬蛋糕果香清酸怡人,不花巧卻美味。
最後不能錯過 Knockbox的精品咖啡,有巴西 Fazenda Sertao lot 50、巴布亞新畿內亞的 Baroida estate的咖啡豆,還有尼加拉瓜 La Bendicion,由老闆 Patrick從當地直接入口。喝着果酸豐盈的精品咖啡,吃着香脆鬆軟的麵包,連環境也舒適不逼狹,說什麼都不像旺角。
放大圖片
Brioche$15<br/>強力推介,甜美鬆軟。
Brioche$15
強力推介,甜美鬆軟。
放大圖片
Baguette$16<br/>約七吋長,地道法式口味,外層硬脆,內裏鬆軟。
Baguette$16
約七吋長,地道法式口味,外層硬脆,內裏鬆軟。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X J‘ aime bien Patisserie
地址:旺角黑布街 21號
聯絡: http://www.facebook.com/knockboxcoffee/http://www.jaimebienpatisserie.com
營業時間: 10am-10pm
收費:只收現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