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精品 Bakery Cafe

甫進 cafe,即被這圓邊曲尺甜品櫃吸引,琳瑯滿目。
甫進 cafe,即被這圓邊曲尺甜品櫃吸引,琳瑯滿目。

主題飲食

麵包起義【精品 Bakery Cafe】

2012年08月24日
早上。午後。晚上。
時時刻刻都是享用麵包的好時光。
走精品路線的 Bakery Cafe愈開愈多。
裝潢雅致,配上輕鬆的音樂和各式各樣三文治、甜品、咖啡,營造一股富格調的氛圍,吃麵包不再是趕忙時吃來充飢的閒角,而是悠適地坐下來享受的主角。
從灣仔港鐵站走出,步向電車路,人群熙來攘往,擠迫得很。一路往金鐘方向走着,在服務式住宅 Fraser Suites樓下街角找到這家 Passion。這兒曾是喜喜燒臘小廚,眨眼變了現在的法式 Cafe,某程度可見香港人愛吃麵包多過吃飯。
店主 Gerard Dubois,法國人,曾是希爾頓酒店集團亞太區包點部的掌舵人。在香港創辦了 La Rose Noire(黑玫瑰),供應包點給酒店和超市。今次首趟開 Bakery Cafe,喚作 Passion,就是告訴人家,他做包的熱情,從沒減退。
事實上,也看得出店子花了許多心思。要知道麵包對法國人來說不是果腹的粗糧,而是美食的學問,講究口舌味蕾滿足之餘,也重視配套。這裏環境優雅,一室落地玻璃、襯上淺藍色木框、高樓底,天花板還有木條點綴,添上一點粗獷純樸。
為紀念 La Rose Noire創業 20周年,特別出的《 Crafted Passion》一書,內容以麵包、甜品食譜為主,早前榮獲法國 Gourmand Awards 2012的 Best Dessert Book in the World。
為紀念 La Rose Noire創業 20周年,特別出的《 Crafted Passion》一書,內容以麵包、甜品食譜為主,早前榮獲法國 Gourmand Awards 2012的 Best Dessert Book in the World。
靠近 open kitchen位置,有張高腳檯櫈,帶點酒吧悠閒 feel。
靠近 open kitchen位置,有張高腳檯櫈,帶點酒吧悠閒 feel。

食物選擇多

店子的主角——麵包,就放在近門口的位置迎賓,十餘款,選擇不算多,但排陣有趣,麵包籃放在有高矮有致的仿樹幹上——麵包,本來就是原始而天然的食物嘛!
再往內進,是曲尺形的玻璃櫃枱,放滿法式甜點,視覺立即被迷住了,七彩繽紛的 macaroon、 cupcake、 crè me br揼 é e、 mille-feuille、梨撻,陣容不遜甜品店。難怪女生們總是圍着,挑這挑那心大心細。
別過甜點櫃,腳步隨着麵粉香來到店中最深入處,是個開放式廚房,放滿法式三文治、沙律、蛋批。瞄一瞄,原來還是烘焙工房,所有麵包都在此出爐。
Passion採自助形式,買好食物飲品,得自家找座位。這店又貫徹法國人那種不愛錢,重視享樂、品味的個性——座位擺得鬆動,全店容納不足廿人,常常要等位。
大門附近放滿麵包籃,每天有約十多款麵包出爐。
大門附近放滿麵包籃,每天有約十多款麵包出爐。
餐廳設了沙律吧,即點即撈,更新鮮。
餐廳設了沙律吧,即點即撈,更新鮮。
每日供應約 8款三文治,賣相吸引。
每日供應約 8款三文治,賣相吸引。

名師監修

可大家也不介意,開業數月,麵包迷還是蜂擁前來。十多款法式和意式麵包,用法國麵粉和牛油做。既有樸實的長棍麵包(分別在 10am及 3pm出爐),也有繽紛的意大利 Fougasse,煞是誘人。然而焦點還是落在兩款身上。
這兩款包,都是店主 Gerard Dubois特別請來曾奪得 1996年 Bakery World Champion的法籍烘焙師 Xavier Honorin,特意為這店監修的。也只有這兩款,用自家培育的天然酵母製作。一是經典的長棍麵包( baguette),用 24小時低溫發酵,麵糰有充足時間呼吸,引出天然的小麥香。
風味更強烈的是 P Bread,像臉孔般大,上面還刻了個 P字,像簽名,也暗示人家模仿不來。這是酸種麵包( Sourdough),花 48小時低溫發酵,麥香隨每分每秒誘發出來,酸氣天然而突出。
Chocolat Chaud"Passion"$28<br/>用法國 Valrhona朱古力,很濃稠,甘甜剛好。
Chocolat Chaud"Passion"$28
用法國 Valrhona朱古力,很濃稠,甘甜剛好。
店中設烘焙工房,現烤現賣。
店中設烘焙工房,現烤現賣。
"Passion" Baguette Traditionelle$24<br/>經 24小時低溫發酵的長棍麵包,撕開綿密質感與大小不一的氣孔,散發出濃郁麥香。
"Passion" Baguette Traditionelle$24
經 24小時低溫發酵的長棍麵包,撕開綿密質感與大小不一的氣孔,散發出濃郁麥香。
"Passion" Pain au Levain$110/kg<br/>酸種麵包,經 48小時低溫發酵,麵包顏色黝黑,酸味很濃,質感綿密煙韌。
"Passion" Pain au Levain$110/kg
酸種麵包,經 48小時低溫發酵,麵包顏色黝黑,酸味很濃,質感綿密煙韌。

吃着法國文化

除了淨吃,這店也用這些麵包,夾上芝士、法國熟火腿、印式燒雞、煙三文魚等作三文治。法國人吃包,也有堅持。牛角酥是傳統早餐,這店便在早餐時段,供應牛角酥配上牛油或炒蛋。過了早餐時段,酥點出爐。用諾曼第產區的牛油製作,因熔點高而不易熔化,令層次較豐富,減卻了一朕厚重的油酥味。
午餐法式三文治上場,傳統的 French ham and cheese,還有自家創作的素菜三文治,配個輕怡沙律,已夠豐富。下午 2至 6時來,就吃 homemade scones吧,配杯咖啡,感受這兒放慢了的悠閒節奏;當然你可吃件法式甜點,配杯 Mighty Leaf茶包沖泡的伯爵茶,又是另一番滋味。
入夜後, Cafe的燈光會調校得較昏黃、輕鬆的背景音樂變得更悅耳,氣氛如高級餐廳般,麵包、三文治外,還可選較飽肚的蛋批、或來杯紅酒或白酒,與友人談笑自若,這樣的晚餐也不錯!
Le Parisien Sandwich$45<br/>傳統到不得了的法式三文治,法國每家 Cafe必備,法包夾有法國白火腿和芝士,簡單經典。
Le Parisien Sandwich$45
傳統到不得了的法式三文治,法國每家 Cafe必備,法包夾有法國白火腿和芝士,簡單經典。
自選沙律盒$58(大)<br/>沙律款式天天不同,每日有四款,如紅菜頭沙律、薯仔沙律等。
自選沙律盒$58(大)
沙律款式天天不同,每日有四款,如紅菜頭沙律、薯仔沙律等。
Cupcake$22/個<br/>約十款選擇,有大路的芒果、咖啡味,也有斑蘭、開心果味。
Cupcake$22/個
約十款選擇,有大路的芒果、咖啡味,也有斑蘭、開心果味。
Macaroon$18/件<br/>每日約供應 9款,傳統的朱古力、咖啡、桑莓味外,還有清新的伯爵茶、香甜的鹽味焦糖等,色彩斑斕,奪目吸引。
Macaroon$18/件
每日約供應 9款,傳統的朱古力、咖啡、桑莓味外,還有清新的伯爵茶、香甜的鹽味焦糖等,色彩斑斕,奪目吸引。
三文魚蛋批$32<br/>每日鮮製的蛋批( Quiche),火候剛好,質感滑溜,有三文魚、素菜和煙肉等選擇,吃一個配杯咖啡,已夠豐富。
三文魚蛋批$32
每日鮮製的蛋批( Quiche),火候剛好,質感滑溜,有三文魚、素菜和煙肉等選擇,吃一個配杯咖啡,已夠豐富。
提子酥(下)$17、蘋果酥(上)$20<br/>用法國牛油做,滿有牛油香,餡料也足。
提子酥(下)$17、蘋果酥(上)$20
用法國牛油做,滿有牛油香,餡料也足。
Trilogy$36<br/>ganache朱古力撻上鋪上新鮮桑莓,酸甜平衡。
Trilogy$36
ganache朱古力撻上鋪上新鮮桑莓,酸甜平衡。
1 / 2

主題飲食

麵包起義【精品 Bakery Cafe】

2012年08月24日
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 74-80號 Fraser Suites地下 1號鋪
電話: 2529 1311
營業時間: 8am-9pm
Tips:
1.惠顧$200以上可用信用卡
2.法國長棍出爐時間: 10am及 3pm
平均消費:$1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