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Hebe One O One

這是西貢的白沙灣,我的第七頓生日飯,正日。

從 市區到西貢市中心,每一次都會經過一家好漂亮雅緻的小餐廳,想要來試好久。在 Openrice 搜索,原來這家餐廳叫 Hebe 101,真是個有趣的名字。之前某人生日也有想過來這裡,不過那次去不成,這次就著某人訂好位,我生日就可以來試。這天幸得天公造美,沒有下雨。

某 人訂的是二樓近窗位置的小雅座,環境很精緻。我們從黃昏吃到天黑,普坐下不久已經全店滿座。而且客人都是先訂好座位才來的,看來這店是很受歡迎呀!不過這 裡就沒什麼風吹到,所以有點悶熱,但仍屬可以接受。餐牌選擇不算多,也不設 set dinner,我們都是隨心點 à-la-carte。

酒 的選擇倒是不少,連 Rosé 的選擇也有兩款,選比較甜的「Jundalee Estate Rosé, 2007 Victoria, Australia」。而某人喝的則同樣是澳洲酒,「Bushman's Gully Semillon Chardonnay, 2008, Warburn Estate, N.S.W, Australia」,入口比較酸。

先來送上店家自製的麵包,非常鬆軟,輕身,好吃。我最近非常沉迷看《日式麵包王》的卡通片,哈哈,甚麼麵包吃在我嘴裡,都會變成卡通片中的「日式麵包 XX 號」。:p 後面的鹽和黑椒,都是點菜才奉上,可能是店家為表現他們都是用料新鮮,連調味料也不會久放吧!

Appetizer 點了這道紐西蘭 Green lipped mussels,加上 herb cream sauce。同樣送上一塊麵包,想果然麵包是這店很 proud of 的東西吧!青口大大隻,新鮮甜美到不得了,是煮到剛開口就上桌,用餘熱燜至剛熟的嫩嫩樣子,是我近年在港吃過最好的青口了!麵包撕開一塊塊,吸滿青口甜味 的忌廉汁,也讓人大快躲頤。

Caesar Salad 的 dressing 做得極好,也是自家調製。Croutons 即蒜蓉麵包粒,好鬆化!加上很多的 parmesan cheese 碎,唯一就是 anchovies 沒怎麼切吃到,大大的一條,有點太鹹。不過最出色的其實是在沙律底,照片拍不到的 Prime US beef fillet 牛肉條,非常 juicy,肉質上乘,我想如果是單吃的話也是很美味。

愛 吃 pasta 的我倆點了以下這兩個作主菜,首先是這 Seafood pasta 海鮮意大利麵。用的是 ribbon pasta (即緞帶狀的意大利麵),新鮮得我有點懷疑是店家自製的。海鮮汁是的忌廉和 cheese 所造,也下了很多各式海鮮粒粒,不過海鮮粒粒該是用雪藏的吧?但這是 dressing 本身的一部分,我覺得也可接受。所以雖然這個麵的份量看起來很小,但因為其味道好 greasy 的關係,所以吃至這時已是撐著肚皮般飽的了。

這 道 Slow Roasted Duck Breast served on a red pesto and squid ink spaghetti 也是讓我有驚喜,墨汁意大利麵固是 al dente 的彈牙感,鴨胸先烤過再燉至入口即化,鴨皮經過燉煮肥美而不油膩讓我吃的連心也溶化 (嘩我寫字越來越誇張)。Pesto sauce 裡面有松子仁,香口有層次,我個人來說非常喜歡這道菜式。

甜品吃不下,我們二人都點了咖啡。咖啡煮的像是 espresso 一樣濃,某人說是覺得苦,我覺得這正好可減去剛才吃的東西的膩感,喝完之後確是舒服不少。

外 觀是不是好漂亮?我實在很愛這種情調小餐廳。唯一要留意就是因這店正好在頗為繁忙馬路旁,所以一點都不寧靜的,較佳用餐時間為晚上 8pm 後。交通方面,可以在坑口地鐵站坐 101M 小巴 (回程HKD$7.4@),或是綠色新界的士 (去程約 HKD$50 餘元),說是白沙灣停車場落車就可以了。

整體來說水準都很不錯,我倆都很滿意,不如 Openrice 的人士所言般風評不佳,服務也很體貼。走的時候問洗手間位置,遇上剛從廚房出來的廚子,縛上頭巾的他好靚仔!也好有禮貌,聽其口音是英國人,不知道跟這裡的菜式做法又有沒有關係了。

不設加一,買單 HKD$670,謝謝某人這頓很精緻的晚餐。

我誠意給大家推介這家小餐廳。

---------------------

Hebe 101
地址:西貢白沙灣112號
電話:2335 5515
菜式:西式
備註:Official Si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