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香港人家

九龍城食肆林立,由於競爭大,食物如果不夠水準的話,很快就會被淘汰,舊的走,新的來,我樂於在這區不斷試新餐廳。前身是專做客家菜的「自家人」,大半年前結業,換了專做小炒的「香港人家」,我吃過多次,味道與菜色屢有改進,算是間有創意的新店。
「香港人家」開業半年,以實惠海鮮與特色小菜作主打,經常座無虛設,味道與菜色不斷改進,偶有驚喜。廖經理告訴我,他們的海鮮來自鯉魚門,由於全部以現金付款,故供應商識做地提供平靚正的貨源,做生意的竅門,真是五花八門。
新店開張,總有招徠菜式,每隻38元的超大椒鹽瀨尿蝦,是他們的皇牌菜,一晚售逾百隻,這瀨尿蝦隻隻足6吋長,肉多彈牙又鮮甜,做得不錯。有人剪開一段 段吃,我認為出手最好味,美食當前,有時不用太拘謹。又如一隻斤半左右的避風塘肥美肉蟹,也不過是198元,肉實鮮甜,加上師傅用秘製醬料炮製,又香又 辣,算得上是又平又靚。大斑也是他們的招牌菜,一斑兩食,右清蒸左炒球,既可試清炒純味又可以啖啖肉,一條不過198元。除了海鮮外,他們的小炒也有創 意,一道燒汁脆皮牛腩,食到我翻尋味,做法是用滷水將牛腩燜得入味,吊乾後上脆漿來炸,牛腩外面香酥爽脆,內裡香軟肉腍。酒燒雞中翼也不錯,雞中翼刻意切 開兩半,方便吃又入味,用酒醃過才燒,特別香甜,是佐酒恩物。

※酒燒雞中翼十分惹味,是佐酒恩物。

※招牌菜是足6吋長的椒鹽尿蝦,一晚售逾百隻。

※如果條魚不夠斤,怎能做到一斑兩食?

※椒鹽一口豆腐,剛好一口一塊,外脆內軟,只是外面的漿粉稍嫌厚了一點。

※清蒸南非孔雀鮑,蒸得剛好,彈牙鮮甜。

※黃金杬角骨肥瘦適中,美味。

※令我食過翻尋味的脆皮牛腩。

※秘製醬料炮製的避風塘炒蟹,夠香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