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我愛台妹炸雞排 (Lemon Tea)

我愛台妹炸雞排

地址 :紅磡崇潔街44號B地下
電話 : 6702 2014
類別 : 台灣菜
消費 : $40以下
10笑臉 vs 3OK vs 1喊瞼
  • Caption
    店外

  • Caption
    稱不上「特濃」, 但合格有餘的「特濃珍珠奶茶」

  • Caption
    份量頗多的「炸雞排」

  • Caption
    份量頗多, 但味道一般的「肉燥飯」

自從多年前在台灣士林夜市吃過「豪大大雞排」後, 一直念念不忘, 可惜不可常常走到那邊朝聖。更甚的是, 多年來香港也未有一間像樣的台式雞排店, 包括聲稱是從台灣過來, 但其雞排卻是翻炸的「大雞大」, 看見賣相跟台灣的距離這麼遠, 便提不起嚐一次的衝動。

直至最近, 從本網得知這間口碑甚佳的「我愛台妹炸雞排」, 單看名字已覺寶島味道甚豐, 難免有某程度的期望,加上該店「名物」亦不只「炸雞排」一味, 還有「肉燥飯」和「特濃珍珠奶茶」, 單看牌面這個鐵三角組合, 便有即時走去朝聖的衝動,奈何因地點偏遠的關係, 每逢有機會到紅磡區「掃街」都沒有機會包括這裡為行程之一, 甚為可惜。

是晚沒有特別飯局和約會,突然間想起了這裡, 於是便從網上找一找地圖, 坐上了平日回家所乘搭的巴士, 刻意早數過站下車, 再步行數分鐘前往該店。原來該店並不太難找,像我那樣曾經到過「加太賀」或「Stanley Deli」的朋友, 便會很容易找到「我愛台妹」。

晚上六時半左右,崇潔街還算清靜, 但細看之下, 整條街均食肆林立, 當中更有不少新名字出現, 而「我愛台妹」則位於整條巷的最後轉角位置, 自成一角。未入店鋪,看一看門面, 便嚇了我一跳~ 原本以為該店會將一般台式珍珠奶茶店的格局, 誰不知只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傳統港式快餐店的格局,廚房已佔了店鋪的九成位置, 剩下來的一成位置只擺放著一張兩座位梳化 (!?)﹑一張摺檯和一張摺凳...... 更甚的是,到達時那唯一的檯凳已給另一位顧客佔據了...... 心想: "還好, 沒有帶朋友來, 不然便尷尬極了.... "

幸好,後來發覺, 原來佔據坐位的顧客之是在等外賣而已, 亦同時發覺, 店裡有很多準備中的外賣食品, 看來該店是以外賣為主, 生意還不錯。既然來到了,又沒有其他地方吃外賣, 便硬著頭皮膽粗粗地向店員說: "堂食", 幸好店員看來對我這個比較罕有的選擇不以為然。

該店所提供的選擇亦頗為 user-friendly, 一共有六個套餐的選擇,主要都是「炸雞排」/「鹽酥雞」﹑「肉燥飯」﹑「花枝丸」/「貢丸」和飲品這幾個配搭。想一次過品嚐所有「名物」的朋友, 可以和我一樣選擇 C 餐($30), 即「炸雞排」+「肉燥飯」+「特濃珍珠奶茶」。

先來一杯「特濃珍珠奶茶」, 除了名字是「特濃」外,份量亦是「特大」, 比一般珍珠奶茶店如「輕鬆飲」和「Come Buy」等還要大, 你說大不大? 品嚐一口, 稱不上「特濃」, 但合格有餘,比一般的珍珠奶茶更有茶味, 珍珠亦較有咬口, 唯略嫌珍珠份量較少。

再來的是「肉燥飯」, 單看賣相, 其暗啞的色澤已輸了一大截,沒有應有的油光, 唯有阿 Q 地從健康方面去想, 少了一份油膩感, 倒也不錯。值得讚的, 反而是肉燥的份量, 蓋過了飯盒的大半個面積,絕不欺場。吃一口, 一如預期 (指看見賣相後的預期), 沒有那種台式的味道, 只吃到黑椒味, 但整體味道尚可。

最後到主角「炸雞排」出場, 當廚師還未將雞排從炸鍋中拿上來時, 看見已預備好的容器 - 鋪上了兩大塊雞皮紙的大筲箕一個, 心想: "真的要這樣大嗎?"當看到雞排從廚師的鉗子中拿上來的時候, 該問題便被我立即收回了~ 雞排份量實在很多, 有如當年看見「豪大大雞排」時的反應一樣。賣相亦不徨多讓,唯一分別是「豪大大」的是整塊上, 「台妹」的則碎上, 彷如「鹽酥雞」般。味道方面, 便真的不及「豪大大」了 (雖則真的不應該這樣作比較,但香港真的沒有其他地方可作比較), 香料是足夠的, 但卻是偏向蒙古燒烤那種香料味道, 感覺是台灣 x 蒙古的 crossover,但表皮炸得香脆, 內裡肉質亦沒有被炸乾, 達到外脆內軟的效果。但可能真的因為碎上的關係, 無論賣相和感覺都甚像在吃「鹽酥雞」, 但整體來說,味道是中上的。

服務方面, 也是值得稱讚的一環~ 雖然「肉燥飯」是比較弱的一環, 我吃了一半便停了 (其實亦因為吃了一半後,雞排便來了), 操半鹹淡廣東話的台妹發現了我吃了大部份的肉燥, 卻剩下了一半的白飯, 便主動走過來問我須不須要加一些肉燥(其實我知道吃了整塊雞排後便會甚飽), 未及說「夠了」, 台妹已拿走了我的白飯去加肉燥, 回來是並附帶一句:「慢慢吃」, 甚窩心。smile

用餐期間, 亦看到三位店員有講有笑, 看來這是一間溫情小店, 無論店員和顧客都會感受到這種溫馨的氣氛。smile

下次我會來試「鹽酥雞」和「花枝丸」的~ tong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