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Cafe Le Must (素顏天使)

這家 Cafe Le Must 在 Openrice 的好評最多 (這一個商場之內的),果然那麼晚去都滿座了,要等了大概 15 分鐘才有位子。店子小小的,燈光也調很暗,最大問題是這店的油煙味非常勁。果然吃完了走出去,滿身都是廚房的氣味。

看餐牌,晚餐約 HKD$160 左右,已經包括有前菜 / 湯 / 主菜 / 甜品還有飲料。我們四個人,就盡量點不同的一起分享,這樣就可以多試一點了。



前菜 - 法式香草牛油焗田螺 (Baked Snails with Bourguignon escargots butter sauce),法國是否真的有薯蓉墊底,加上磨菇和雪藏田螺做的這種小吃,我不知道也不打算研究;因為我可是很喜歡吃焗薯蓉的,特別是這種上面加了焗田螺呀焗帶子甚麼的。


繼續是前菜,巴瑪火腿帶子卷芥茉薑汁 (Parma Ham Scallops Roll with Ginger and Mustard Sauce),賣相不討好之餘,味道也讓我有摸不著頭腦的感覺,跟本就是兩款不能溶和的食材嘛! 唯一可取,帶子好大的一顆!


名字叫水煮荷包蛋菠菜沙律 (Poached egg with Spinach Salad),賣相漂亮,食味則一般,我們四人來 share 份量也實在少了一點。


還好有點這紫蘇忌廉白酒煮青口 (Blue Mussels with Bretonne Sauce), 點套餐再加 HKD$25。人多就最好分享,青口本身個子好小,也沒甚麼味道,倒是那 紫蘇忌廉白酒汁味道很不賴!可以蘸麵包吃。


司徒太就喝這古法洋荵湯 (Maintain Tradition Onions Soup),據報味道也不錯。


PY 喝的這個烤番茄濃湯 (Cream of Grilled Tomato Soup),據報是超級酸。


我喝這牛肝菌忌廉湯 (Cream of Porcini Mushrooms),還好女侍錯手多下了即磨黑椒,因為湯的道比較淡。不過像這種忌廉湯,也是很難做的難喝的了。


主菜方面主要都是點了 pasta,我們幾個食量都不低。香濃芝士醬汁蟹肉闊麵 (Tagliatelle with Crab Meat in Cheese Cream Sauce),一看就知道是不會「死錯人」的菜式,芝士加上忌廉醬汁闊麵,無可能是難食的啦!


這一塊甚麼巴勒莫高僧魚柳,很有東拼西湊的感覺。一塊魚又搭一塊巴瑪火腿又搭一塊番茄,然後泡在一堆紅色的番茄汁,賣相不討好。Monkfish 本身也比較乾身,還有,這碟魚份量比較少,要每人嚐一點還得切得很仔細啊。


賣相很吊詭的黑松露松子仁炒扁意粉 (Tagliolini with Truffle and Pine-nut),那中間插著的仿如一顆椰樹,這意粉就像個小島??沒甚麼特別,這裡用的松露的質感也是很奇怪。


幾道意粉之中我最喜歡這個煙三文魚香草醬燴墨汁意粉 (Inked Spaghetti with Smoked Salmon in Pesto Sauce),其實只要是忌廉汁又做的不太膩的我都會喜歡。當然在這種港式小餐廳,也不求甚麼 al dente 不 al dente 啦。


我和 PY 都吃 Créme Bruleé,份量比一般的大;味道呢,這店的也是正正常常,不過不失。


司徒先生吃這栗子蓉芝士餅 (Chestnut puree Cheese Cake),不知道味道怎麼樣。(準) 司徒太就點了一個米蘭風味野莓撻,套餐要加 HKD$20。餐飲我要了熱咖啡,也算是不錯的。

整體來說味道不過不失,以港式西餐計那麼他也算是做得不錯的。買單連每人 HKD$200 左右,付多少就吃回多少。

-------------------------

別緻餐廳 Cafe Le Must
地址:紅磡都會道6號國際都會商場752號舖
電話:3167 7175
菜式:港式西餐

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Stanley Deli (Jason)

這家店寫在待吃名單中久矣,直到聖誕前某星期六才決定來嚐。店的地址雖是鶴園街,但其實正門卻在祟潔街相連的後巷,即「過氣長龍店」加X賀附近。



在這個工廠區搞家中價西餐廳,老闆果然有膽色,不過小臣小卡去過在柴灣明報大廈的 Le Mieux Bistro 後,已經見怪不怪,起碼這裡是街鋪。

午餐的價位百多二百元,有三道菜,收費取決於主菜(吃扒類當然最貴),屬中等價位。



頭盤是三文魚(鮭魚)沙拉,切粒的三文魚伴了香草,放在洋薊(雅枝竹)之上,一共有三片,頗為醒胃。灑上黑醋的火箭菜沙拉亦不錯。



久違了的周打魚湯,煮得夠濃夠厚,奶油和魚的味道配合得很好。不知何故,現在已經很少餐廳做這種簡單又美味的湯了。



小臣見到餐單有牛尾的話,很少有不吃的。廚師用薯泥圍著醬汁,算有心思。紅酒汁頗濃,但牛尾煮得不算腍,切肉要花點力氣。



小卡的羊架烤得過熟,沒有羶味,櫻桃汁又不太配合,不太討好。



甜品是單點的,小臣當然要吃拿破崙餅,餅焗得脆,吉士醬不過甜,草莓鮮甜,意料之外的美味。



咖啡不算濃,香味稍欠,水平一般。

合格但沒有驚喜,在附近居住或工作值得來吃,專程來就不必。

地址:紅磡鶴園街2G恆豐工業大廈二期地下
電話:2774 5500

Friday, January 29, 2010

珠 江(蔡瀾)

2010年01月26日

做了「美亞」廚具的代言人之後,和該公司的高層都成了好友,有宣傳活動時總是一伙人到處吃吃喝喝,不亦樂乎。
上回去了重慶,這次來到廣州。說起來,我已好久未曾到過這個都市,今天重訪,倍感親切。
舊時的西洋文人墨客到東方,第一站停曼谷,接着檳城和新加坡,在香港登陸後,首次踏入中國的就是廣州,有很多記載珠江的散文。
廣州和北京上海最大的不同,是沒有一間充滿氣派的酒店,至到解放後,霍英東才來沙面建築了「白天鵝」。
數十年前陪父母尋根,曾住一晚,印象不深。後來組織旅行團和自己來此公幹,就成了她的熟客。記得最初忘記帶手機充電器的插蘇,三更半夜向酒店要了一個,從此入住數十回,每次一走進房,就看到一架六排的插蘇放在書桌上,永不落空。
是的,「白天鵝」把客人的生活點滴記錄起來,我們一訂房就做好準備,踏入後連同上回遺留在房中的雜物也一齊送上,有些本來當垃圾也好好保管,至到你吩咐丟棄為止。
間中也試過往其他的大酒店,但和「白天鵝」一比較,還是不行。沙面周圍環境的古建築物和高大的細葉榕,是別的地方沒有的,還有從窗外望出的珠江景色,也是取代不了。
因為當年用的建築材料好,房間又不斷裝修,那麼多年來始終不覺殘舊,舒適得像回家一樣。再加上一早在餐廳內的飲茶,我來到廣州,已不作他想。邱師傅手剁的燒賣,一吃便上癮了,還有他煲的燈心草粥,也是消失中的點心,不容錯過。
今早又拉開窗簾,看珠江船隻的飄航,我們這一代的旅行,比古人方便得多,不同的是他們從前看到的江水都是碧綠,當今到世界各大城市,從來未見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想到此,搖頭嘆息。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Mezz


Tuesday, January 26, 2010

食肆短評 - 65

君綽軒:地方不錯,出品一般。

Whisk:出品比 Drawing Room 略遜,但仍值得一試。

大班樓:友人說出品比不上桃花園,毋須久等。

大邊爐火鍋店:地方稍窄,出品不俗。

Bistecca :唔錯,值得一試。

Monday, January 25, 2010

暖暖素菜店

2010年01月22日
向來喜歡尋幽探秘,鑽進食廈搵食,新發現是中環的素食店 VeggieSF。
小店老闆 Bess和 Paul是一對自三藩市回流的夫妻,二人皆茹素,因坊間甚少優質素菜店遂決定自立門戶。他們先在樓上鋪位小試牛刀,租金平之餘,居高臨下的景觀更叫人遠離 繁囂。曾為設計師的 Paul又為小店搜羅不少古玩如三藩市路牌、飾物、書櫃、打字機等,把小店佈置得像家暖洋洋的小 cafe。
素菜由 Bess主理。全天候供應三款套餐,包括主菜、沙律、餐湯、飲品,主菜分別有中西越泰等不同口味──如漢堡、意粉、米飯、檬粉和三文治等。像平日在家煮素 菜一樣, Bess在店內做的素菜用有機蔬菜,每日新鮮運到;調味家常而富心思,不加味精而用蜜糖、青檸、辣椒、香草提味,紅菜頭芝士漢堡、番茄雜菜飯味道豐富而具 層次,絕無一般素菜的單調。
茹素一頓,忽然耳聰目明,這才留意到 Paul和 Bess在每張枱上皆放有不同的勵志小語/笑話,「碰見前度愛人要用車輾死他/她嗎?」「別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看得人會心微笑。

VeggieSF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 11號 10樓全層
電話: 3902 3902
營業時間: 12nn-3pm, 6:30pm-9pm
備註: 1.部分素菜含五辛及蛋 2.星期五及六晚市套餐$168(另送甜品)
平均消費:$110
放大圖片
餐湯
以甘筍、薑汁和果仁打成,薑的辣味跟甘筍的草腥味正好平衡,沙沙的很好喝。
放大圖片
番茄芝士焗紅菜頭醬漢堡包套餐$98
麵包加上紅菜頭醬、 Mozzarella同焗,配番茄、生菜,口感豐富。
放大圖片
柚子雪糕$32,跟餐加$22
用的是日本有機雪糕,加上鮮柚肉,味道清新。
放大圖片
小店佈置懷舊又溫暖,加上景觀開揚,感覺很舒服。
放大圖片
飾物、古玩都是從美國雜貨店、地攤搜羅得來。
放大圖片
午市一到,小 Cafe即坐滿中環上班族。

宵夜

喜記避風塘炒辣蟹
灣仔謝斐道379號1-4號舖地下

越華會海鮮小館
灣仔駱克道405-419號地下B舖

富瑤酒家
銅鑼灣謝斐道440號駱克大廈地下F-G舖

上品火鍋料理
天后清風街5-7號地下

火井火鍋海鮮飯店
西環西營盤屈地街20號金陵大廈地下

壽司德
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B室


老坑火鍋
紅磡曲街25-31號後巷

力奇四季火鍋
大角咀角祥街53號地下

大邊爐火鍋店
九龍城城南道12號

方榮記沙嗲牛肉專家
九龍城侯王道85-87號地下

牛皇星
佐敦吳松街149號

寶哥味館 (放題店)
太子西洋菜南街218-220號生發大廈2樓
 
老三火鍋 
深水埗順寧道47B號舖

高流灣海鮮火鍋酒家
尖沙咀山林道21-23號1樓

老二和味館
紅磡崇志街20號明華閣地下

合興火鍋
佐敦吳松街62號地下

新東記火鍋店
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5樓

陳根記
沙田禾輋邨街市大牌檔3-5號

Sunday, January 24, 2010

英研究:易潔鑊物料 或增甲狀腺病風險

(明報)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常用於易潔鑊的物質「氟辛酸銨」(PFOA)早已被美國 國家環保署 指有致癌潛在風險,英國 研究進一步發現,當人體血液內的PFOA水平升高,亦會增加患上甲狀腺疾病的風險。但另有專家指出,長期接觸PFOA的工人,亦未見較易出現甲狀腺毛病,質疑有關研究結論。

有潛在致癌風險逐步取締

易潔鑊塗層上的特富龍(Teflon)及Gore-Tex透氣防水物料,在製造過程中會加上一種名為PFOA的化學物料,美國國家環保署在05年首次承認,此種物料含潛在致癌的物質,當地多達95%美國人的血液亦含此物質。而PFOA在高溫之下會變得不穩定,它可透過人們吞食或呼吸進入人體,且沒有方法將血液中的PFOA水平降低。

《英國郵報》報道,英國University of Exeter和Peninsula Medical School研究人員,分析4000個取自1999年至2006年的美國成人血液樣本,發現血液中PFOA含量最高的首25%人口,患上甲狀腺疾病的風險,較血液中PFOA含量最低的50%人口高2倍。研究人員指出,醫學界早已懷疑血液中的PFOA濃度,可能與甲狀腺荷爾蒙水平有關連。

英專家質疑有關研究結論

PFOA早在90年代被指有致癌潛在風險,生產商承諾逐步在2015年將之完全取締。但英國食品標準局(FSA)毒理學專家說,有研究指即使長期接觸PFOA的工人,亦沒有發現有較高風險會患上甲狀腺疾病,質疑有關研究結論。

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環遊世界食牛扒 (飲食男女 - 754)

2010年01月08日


自從 Mr Steak引入乾式熟成(Dry Aged)的技術,香港新開張的扒房,幾乎間間都自設牛扒熟成房,放滿一塊塊烏黑脫水的西冷肉眼。新開張的 Steik World Meats也不例外,開放式廚房上方,就安裝了一個用作風乾牛扒的熟成櫃,所有牛扒得經過兩至三星期的熟成後才會使用。

既 然家家扒房都有熟成房, Steik World Meats又靠甚麼在香港扒界立足﹖她的賣點,就是集合五大洲名牛於一店。從亞洲區的澳洲穀飼 250日牛、澳洲 M8級和牛,遠東的日本佐賀 A4級和牛,歐洲區英女皇御用,去年尾才抵港的蘇格蘭草飼鴨巴甸安格斯牛,北美洲的美國 1855穀飼 150天安格斯牛肉,還有南美洲的阿根廷草飼牛肉,齊備西冷、肉眼等不同部位,種類全港最多。
要食出牛肉真味,當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這店只提供兩種食法,以攝氏 600度焗爐高溫烘烤,以及傳統炭爐慢燒,前者能快速煎香表面,勝在肉汁豐富,炭爐慢燒就不用說,聞到濃郁的炭香,特別惹味。不吃牛,店內還提供意粉、魚、生蠔、甜品等歐陸菜式,但水準中規中矩。
放大圖片
澳洲和牛
肥嫩而肉味較濃,$298/8安士。

放大圖片
日本和牛西冷
油香十足,$670/150克。

放大圖片
美國西冷
肉味最濃香,$298/12安士。

放大圖片
阿根廷肉眼
香港少見,咬勁較強,$268/12安士。

放大圖片
設有開放式廚房,散發着紅燈的熟成牛扒櫃就放在上方。

放大圖片
天花板的乳牛紋令氣氛調皮起來。全店可坐近一百人。

放大圖片
滑鵝肝松露牛油配酸菜多士$76
嫩滑的鵝肝鹹香,和香脆多士是很好的配搭。

放大圖片
經典檸檬撻配血橙雪葩$58
鮮香的果酸洗去牛扒的滯膩,再飽也吃得下。

Steik World Meats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 18號 K11商場 3樓 14號鋪
電話: 2530 0011
營業時間: 11:30am-3pm, 6pm-11:30pm
平均消費:$500

Friday, January 22, 2010

食肆短評 - 64

銀座梅林 :豬、飯、湯都 OK,可一試。

王萍記茶餐廳:唔駛試。

Saikou :一般,可去可不去。

華豐燒臘 :OK,可一試。

W52 :不錯,可一試。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罐頭鮑魚 蔡瀾

2009年10月08日

兒時,吃到最珍貴的食物,不是鮑參肚翅,而是罐頭鮑魚。那個年代,台灣人請客,頭盤有烏魚子、粉腸、蝦棗等食物,包圍着中間的鮑魚,連鐵罐上,以表示貨真價實,童叟不欺。
而那罐罐頭鮑魚,就是風行東南亞,最著名的「車輪鮑 CALMEX」了。
說是車輪,其實仔細一看,是個帆船駕駛盤,小時看荷李活電影中,海盜頭子掌舵的那種。配上襯底的粉紅色,這個商標設計,頗為經典。

用罐頭刀一鏟鏟地不規則打開,一陣香味撲鼻,咬了一口,柔軟中帶着咬勁,一股清甜的津液吞下喉嚨,啊,那種美妙的感覺,令初嘗者一生難忘。
通常,就那麼切片冷食,已是異常的美味。有些人拿去滾湯,有些人以醬汁加工,都是畫蛇添足。有時,像九龍西貢街上的那家「彌敦粥麵」,不惜工本地在粥上加幾片車輪鮑,會將整碗粥升高幾級,吸引了不少泰國華僑專程一再去吃,這到底是香港人獨有的大手筆。
是的,「車輪鮑」一向賣得很貴,有些是三百多,有些四百多港幣一罐。
怎麼分別呢?有的罐頭裡是一個全個的,有些是一個小的,加一片,有的是一個大鮑魚,切成兩半入罐。在罐頭的底部印有一行小號碼,像 11就是一個再加一塊, 10就是一個大頭。 01則是一個過大的頭,切成一半入罐了。

號碼前面有三個羅馬字,譬如 BPZ,我們可以不必去管前面那兩個,那是代表了產區,有 CM、 CC等,分別不大,但後面那個字很重要, Z是藍色的鮑魚, A則是黃色鮑魚。
大家以為藍色鮑魚較佳,其實錯誤,黃色的才是最高級,前者在水深七米就可以抓到,黃色的要潛到七十米的海底才有。
所以拿 Z來賣 A的價錢,我們就會受騙了。買「車輪鮑」,應有這個常識,而一個頭的,當然比一個半頭好,最好的,還是一個頭切成一半。當然,它們都是野生的。
我曾經把各國的鮑魚罐頭拿來作一個比較,墨西哥的野生鮑魚罐頭,原料只有鮑魚、水和鹽三種最原始的配搭,它味道濃,已經不需要任何調味品,又入了罐頭,經高溫殺菌,也不必加任何防腐劑。一般罐頭食物,享用期可達四年之久。
至於澳洲的青邊鮑、紐西蘭的黑鮑或中國製的綠鮑,在罐頭中多數有防腐劑,而且,因為它們的顏色較深,都要經過漂白,有些罐頭還吃出可怕的漂白水味道來。
品質最好的墨西哥鮑魚,生長在墨西哥的巴哈加利福尼亞 BAJA CALIFORNIA群島上,由墨西哥漁農處管理,只授權給九個地區採取,而且限制在每年的一月到七月,其他時間為休漁期。

潛水的漁夫都經過長期訓練,他們手上抓着一把鐵尺,眼明手快地看到鮑魚後撬開,一失手,鮑魚就會緊緊地吸着岩石,再大力也挖不起。那把鐵尺有一個記號,小過政府規定的,就不可捕捉,用鐵尺來量。
鮑魚要經過洗濯、加鹽,煮至半熟,再在入罐後高溫殺菌時煮個全熟。和日本製造乾鮑的方法一樣,過程是保密的。
生產商為國營的 OCEAN GARDEN,它代表政府製作和經銷,但在宣傳上毫不着力,我們也從來沒看過「車輪牌」的廣告,在國際的發行方面,受澳洲和南非鮑的衝擊,銷路也愈來愈狹窄。
OCEAN GARDEN在一九五七年建立,五十年後,墨西哥政府終於把這家公司賣給了其他商人,他們的老本行是抓蝦的。
新老闆希望捕鮑的漁民增加產量,但這是做不到的,會影響生態,漁民們開始覺得不滿。但你不多產,我也可以到外國去買呀!所以出現了「車輪牌」的澳洲鮑魚,公司也沒騙人,本來印在罐頭上的墨西哥地圖,改為澳洲的地圖,但漁民的心靈已受損,認為這是打擊他們的品質。

整個捕鮑地區的七個脫離了 OCEAN GARDEN,剩下兩個繼續供應。其中一個出名的產區 BUZOS Y PESCADORES和 CHINA SEA FARM合作,另闖天下,生產了叫「鮑中寶 CALIFORNIA MEXICO」的罐頭。
為了不令一般客人混淆,製造兩個不同顏色的罐,紅的是藍色鮑,而黑的是黃色鮑,本來後者是應該賣貴一點,這家公司也奇怪,以同價出售,老饕一吃就知道分別。
至於日本的罐頭鮑,很多年前已有一種醬油鮑魚,賣得比墨西哥鮑貴得多,也很多人購買,但近年來已不見出售。有鑑於此,我也監製了日本鮑魚的罐頭,在日本捕捉,日本入罐,醬汁由我調配,吃完了鮑魚,汁還可以拿來撈飯或撈即食麵,每罐有六隻鮑魚。
但墨西哥鮑魚還是我最愛吃的,而且重量十足,都是以鮑魚本身來衡量,淨重九安士, 255克。其他國家的產品,有時是以罐頭中的水份來量的,有時會買到一大罐,打開了藏有幾顆很小的在游泳,就令人啼笑皆非了。

新加坡必行諸事 (蔡瀾)

2010年01月20日

去新加坡,對一切新事物新建築都沒興趣看,新賭場更難吸引到我。必做的,只有以下數件事:
一、拜祭父母。
二、和弟弟及友人打台灣麻將,最好是打個通宵。至深夜,請姪兒(雖然他老不願意)到「肥仔榮」去買炒麪,這家人在現場吃,不如打包,因為他們還堅持用棕櫚葉包紮,炒 麪在葉中燜了一燜,更加入味,是新加坡僅存的一個寶,不容錯過。除了炒伊麪,還有炒生 麪、炒米粉、炒河粉和炒馬來 麪,都有特色,百食不厭。
地址: 102, Guillemard Road(舊羽毛球場旁邊)
電話: 65-6348-4484
三、拜完父母,必和家族一塊用餐,就到「發記」去,這裏是我們的全家的食堂,從爸媽那個年代,已經欣賞當今老板李長豪的父親的手藝,一代人仙遊,李長豪和我也成為好友。
做的是潮州菜,而且失傳的居多。李兄的蒸鯧魚技巧,我到了發源地潮州和汕頭,也找不到比他更高明的。還有燒乳豬,堅持用炭,烤出來是光皮的,香港罕有。要吃潮州魚生,得早一天訂,他們用西刀魚薄切,點潮州傳統醬料,西刀為深海魚,不怕生吃。
再加上李兄對食材的研究極深,一早已將高級乾鮑入貨數噸,當今開餐廳已有玩票性質,手藝更為超然。
地址: 76, Amoy Street
電話: 65-6423-4747
四、 Michelle& Cindy,那群技藝高超的少女,當今步入中年,理髮和按摩的境界更深一層,沒人肯接班,她們退休後你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了。
地址:#04-63 Shaw Centre, Scotts Road
電話: 65-6737-6369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鳥羽名古屋料理 秘製 手羽先唐揚 (不眠王子)


       又 到 王 子 周 末 推 介 啦!喺 香 港 ,日 本 料 理 食 得 多 ,但 名 古 屋 料 理 真 係 未 試 過 ,睇 飲 食 雜 誌 知 道 上 個 月 喺 銅 鑼 灣 有 間 叫 鳥 羽 名 古 屋 料 理 新 開 張 ,總 廚 係 嚟 自 日 本 ,名 物 有 八 丁 味 噌 及 手 羽 先 唐 揚 等 ,當 然 要 嚟 試 吓 啦!
      手 羽 先 唐 揚 即 係 炸 雞 翼 ,唔 知 點 解 嗰 本 雜 誌 寫 咗 燒 雞 翼 ,最 慘 係 佢 哋 搞 咗 場 網 友 飯 局 ,於 是 搞 到 網 上 大 部 份 食 評 變 晒 燒 雞 翼 ,當 然 店 內 亦 真 係 有 燒 雞 翼 食 嘅!
      Anyway, 講 番 呢 度 嘅 service ,絕 對 要 用 Excellent 嚟 形 容 ,每 個 侍 應 都 咁 好 禮 貌 ,笑 容 亦 夠 自 然 ,招 呼 殷 勤 仲 好 體 貼 ,絕 非 港 式 料 理 嘅 機 械 式 招 呼 可 比。當 晚 原 本 book 咗 7 點 枱 ,王 妃 遲 放 工 搞 到 8 點 至 嚟 ,我 唯 有 先 入 坐 周 圍 影 吓 相 ,同 時 亦 睇 到 香 港 難 得 一 見 嘅 頂 級 服 務 態 度。
      靚 女 經 理 Mancy 見 我 得 一 個 人 ,忙 到 死 之 餘 一 有 少 少 空 閒 就 聊 . . . 係 陪 我 傾 吓 計 、介 紹 吓 間 店。水 吧 個 靚 仔 仲 叫 我 不 如 先 飲 杯 sake 啦!我 只 叫 咗 杯 冰 水 去 等 ,後 生 靚 女 侍 應 見 我 杯 水 差 唔 多 飲 完 ,主 動 問 我 要 唔 要 多 杯 ,甜 到 漏 嘅 笑 容 到 呢 個 moment 仲 記 得 . . . 食 嘢 期 間 因 為 名 物 炸 雞 翼 賣 晒 ,旁 邊 剛 到 嘅 2 位 OL 客 向 侍 應 要 求 俾 番 啲 優 惠 佢 哋 (唉!真 肉 酸 呀 . . . ) ,難 得 係 侍 應 盡 量 去 配 合 ,抵 讚!
      
       鳥 羽 佔 地 2 層 ,樓 下 以 VIP 房 為 主 ,其 中 2 間 仲 係 坐 榻 榻 米 添!上 星 期 五 晚 幫 襯 ,全 場 full ,最 好 先 打 嚟 訂 位。
      
       樓 上 堂 座 有 散 枱 及 吧 枱 ,木 製 檯 櫈 ,唔 只 有 居 酒 屋 風 味 ,仲 好 有 特 色 ,一 大 幅 酒 牆 肯 定 吸 引 班 酒 友。 
      
       清 酒 種 類 超 過 300 款 ,唔 係 擺 設 嚟 架!睇 啱 邊 款 就 叫 服 務 一 流 嘅 靚 女 侍 應 幫 忙 攞 啦!每 罐 劃 一 價 $78。
      
       Sake 有 平 有 貴 ,由 普 通 米 酒 到 貴 價 嘅 吟 釀 都 有 ,有 啲 貴 到 喺 市 面 賣 到 $250 罐 ,呢 度 照 賣 $78 ,識 揀 嘅 肯 定 開 心 死 ,唔 識 揀 嘅 可 以 搵 對 清 酒 好 有 研 究 嘅 經 理 幫 忙。
     
      再 唔 係 嘅 可 以 睇 罐 身 五 顏 六 色 嘅 圖 案 去 揀  . . . 王 子 靜 雞 雞 話 你 知 ,中 間 有 隻 馬 嗰 罐 係 貴 價 嘅 限 定 品 嚟 架!
                  
       鳥 羽 將 推 出 以 自 家 品 牌 為 名 嘅 清 酒 ,香 港 要 遲 啲 有
      
       呢 晚 我 揀 咗 坐 吧 枱 嘅 最 佳 位 置 . . . 角 落 位 ,有 幾 正?
      
       邊 食 邊 睇 住 師 傅 用 新 鮮 食 材 整 串 燒 ,真 係 胃 口 都 好 啲!而 且 師 傅 功 架 十 足 ,調 味 功 夫 一 流。睇 吓 我 哋 食 嘅 串 燒 有 幾 正 就 知 啦!怕 油 煙?放 心 ,有 塊 透 明 板 隔 住 架! 
                   
       店 方 先 送 上 前 菜 青 瓜 牛 舌 粒 醒 醒 胃。 
      
       和 風 野 菜 沙 律 ($48) 係 變 身 食 肉 獸 前 幫 口 腔 清 新 嘅 恩 物 ,沙 律 醬 中 加 咗 少 少 薑 汁 ,所 以 食 落 別 有 風 味。 
       
       海 帶 生 蠔 醋 ($60) 係 當 日 嘅 店 內 限 定 品 ,Menu 無 架!你 去 幫 襯 嗰 陣 不 妨 問 吓 侍 應 有 乜 Daily Special 吧!2 大 隻 生 蠔 嚟 自 廣 島 ,當 日 新 鮮 運 到 ,海 水 味 濃 、肥 美 鮮 甜。加 咗 特 別 調 製 嘅 醋 汁 ,酸 酸 哋 更 加 提 昇 到 生 蠔 嘅 鮮 味!
      
       見 王 妃 未 到 ,又 有 啲 餓 ,於 是 趁 訂 咗 榻 榻 米 房 嘅 客 未 到 ,點 咗 少 少 嘢 入 去 坐 咗 陣 ,食 吓 嘢 、影 吓 相。
      
       日 本 雞 蛋 天 婦 羅 ($28) 細 細 粒 、容 易 食 . . . 但 唔 易 整
      
       日 本 雞 蛋 整 熟 隻 蛋 黃 再 做 天 婦 羅 之 嘛!又 有 幾 難?
      
       一 咬 落 隻 金 黃 蛋 黃 . . . 咦?溏 心 蛋?無 蛋 香 . . . 至 奇!
      
       炸 腐 皮 溫 泉 蛋 ($43) 賣 相 精 緻 ,一 定 要 趁 熱 食 至 正 
      
       腐 皮 整 成 匙 羹 狀 ,釀 入 日 本 溫 泉 蛋 ,外 微 脆 內 溫 軟 
      
       半 熟 溫 泉 蛋 入 口 當 然 夠 juicy ,只 係 略 嫌 稍 欠 蛋 味。
      
       八 丁 味 噌 煮 鯖 魚 ($58) 屬 於 名 古 屋 味 噌 料 理 ,係 日 籍 總 廚 嘅 招 牌 菜 之 一。 加 上 鯖 魚 當 造 ,特 別 肥 美 ,價 錢 亦 唔 貴 ,梗 係 要 試 吓 啦!
      
       經 八 丁 味 噌 烹 煮 後 嘅 鯖 魚 肉 質 嫩 滑 、油 香 鮮 味 ,腩 位 部 份 入 口 即 溶 ,味 道 香 濃 帶 少 少 微 甜 ,滋 味 度 滿 分。
      
       天 空 之 月 ($35) 係 店 內 供 應 嘅 2 款 梅 酒 之 一 ,市 面 720ml 裝 要 成 $130 一 支 架!個 人 覺 得 味 道 比 Choya 香 醇 啲!無 Choya 咁 甜 到 有 啲 over 咗!
      
      Mancy 幫 王 妃 揀 咗 款 味 道 偏 甜 嘅 清 酒 ($78) 凍 飲 慢 慢 嗒 
       
       名 古 屋 秘 製 手 羽 先 唐 揚 ($48) 有 5 隻 ,分 原 味 、中 辣 及 大 辣 ,有 幾 正?當 晚 坐 我 後 面 枱 客 食 咗 超 過 20 隻 呀!
      日 本 朋 友 仔 講 過 ,名 古 屋 風 味 嘅 炸 雞 翼 比 較 乾 身,食 之前 最 好 先 飲 少 少 梅 酒 或 清 酒 ,此 乃 最 佳 食 法。
      
       雞 翼 用 咗 八 丁 味 噌 及 多 種 醬 料 調 味 ,一 食 即 上 癮!
      
       雞 翼 雖 然 係 揀 咗 中 辣 ,但 其 實 又 唔 係 辣 得 太 緊 要 ,辣 中 帶 微 甜 ,超 惹 味。雞 翼 細 細 隻 肉 質 夠 嫩。食 完 本 來 想 encore ,但 已 經 賣 晒 . . . 鬼 咩!枱 枱 都 order 一 大 碟。 
      
       吉 列 佐 賀 豚 肉 串 ($88) 要 呢 個 價 錢 只 因 佐 賀 黑 豚 肉 相 當 矜 貴 ,所 以 一 客 2 串 要 $88 ,豚 肉 炸 到 金 黃 香 脆 ,肉 質 爽 口 鮮 嫩 又 多 汁 ,豚 肉 之 間 仲 有 香 噴 噴 嘅 大 葱 添!
      
       鵝 肝 釀 雞 翼 ($45) 見 師 傅 不 停 咁 燒 就 知 有 好 多 客 落 單
      
       雞 翼 燒 得 靚 ,肉 質 夠 嫩 滑 ,雞 味 當 然 欠 奉 ,但 香 濃 又 份 量 唔 少 嘅 鵝 肝 醬 正 好 彌 補 不 足 之 處。
      
       蘆 筍 豚 肉 卷 ($25) 一 見 到 梯 形 嘅 排 列 就 知 師 傅 心 思 細 密 ,如 果 全 部 並 排 去 燒 ,會 因 唔 同 位 置 嘅 爐 溫 唔 同 而 燒 到 有 啲 會 好 燶 ,有 啲 就 未 熟。 
      
       薄 切 豚 肉 捲 住 露 筍 燒 得 咁 靚 ,無 乜 港 式 串 燒 店 做 到
      
       豚 肉 薄 薄 一 片 ,燒 到 微 脆 甘 香 ,口 感 有 啲 似 喺 澳 門 食 到 嘅 即 燒 豬 肉 乾 ,而 蘆 筍 亦 夠 爽 口。
       
       燒 雞 肉 丸 ($30) 唔 好 以 為 係 普 通 料 ,其 實 係 負 責 串 燒 嘅 師 傅 嘅 心 機 之 作 ,雞 肉 丸 內 仲 有 微 粒 雞 軟 骨 、蔥 粒 及 冬 菇 粒 等 ,惹 味 之 餘 仲 相 當 好 咬 口。
      
       燒 牛 脷 ($28) 感 覺 好 似 貴 咗 啲!唔 通 唔 係 用 本 地 貨?
      
       燒 粟 米 ($15) 密 密 麻 麻 大 大 粒 ,燒 得 超 靚 ,相 當 吸 引
       
       師 傅 將 粟 米 燒 到 咁 上 下 ,再 放 喺 一 大 件 牛 油 磚 上 均 勻 咁 碌 ,上 到 枱 香 噴 噴 ,食 落 粒 粒 都 咁 香 甜。
                   
       椰 子 雪 葩 ($50) 純 係 為 咗 暫 解 熱 氣 而 落 單 ,味 道 只 係 一 般 ,但 好 彩 唔 係 雪 到 死 硬 ,唔 駛 出 盡 力 去 鑽 探。
      埋 單 一 計 多 謝 $750 ,今 次 係 食 到 太 興 奮 、食 多 咗 啫 ,其 實 2 個 人 嚟 食 around $500 都 落 到 樓 ,值 得 再 encore! 
      
       電 話 : 2891 7188           平 均 消 費 : $250 - $350 / 位
      地 址 : 銅 鑼 灣 駱 克 道 489 號 駱 克 駅 21 樓